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吴金贵:相信帕切科能驾驭小毛 转会国安是好事

2011年12月15日08: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上周一毛剑卿随着陕西队来到了海埂开始冬训,上赛季结束后新任主教练高洪波便迫不及待宣布要将租借去绿城的他召回,都说未来将许他以重任。然而仅仅一个星期,前天训练课上毛剑卿便没有同球队参加合练,而是同李凯一起在场边慢跑。一切都预示着小毛又将改换门庭,而他的下一站会是北京国安。

  “确定了吗?如果属实的话,我想对他来说是件好事。”恩师吴金贵的第一反应是祝贺,上赛季中期转会之时他将毛剑卿招到了自己麾下,使得前半赛季几乎没有出场机会的小毛又有了表现的机会。他很清楚毛剑卿是一个怎样的球员,现在听到这样的消息也不会觉得意外,“上赛季绿城同国安交手过几次,当时毛剑卿的发挥就相当不错,帕切科也看在眼中。事实上,当时对方就谈起过想招募他,现在来看,国安的条件很好,俱乐部整体实力不错,对毛剑卿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毛剑卿是个特点相当突出的球员,与此同时他鲜明的个性便成了双刃剑,上赛季在陕西的不如意便和他的性格有着莫大的关系。不过在吴金贵看来,现在的小毛已经成熟了很多,“在他小的时候可能对踢球并不是很珍惜,反而现在年纪上去之后变得越来越在意,在绿城的半年证明了他的能力,所以说国安很有眼光,引进他可以增加球队的进攻实力。”都说毛剑卿只有在令他服气的教练身边才会听话,吴金贵是其中之一,那么帕切科能否拿住小毛?听到这个吴金贵也笑了起来,“小毛是个很职业的球员,结婚以后懂得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懂事很多。与此同时帕切科也是个很不错的教练,可以令他信服。”

  离开申花之后,几年里小毛始终在外漂泊,陕西、杭州接着又要去北京,这时候吴金贵也想对这位弟子说上几句,“希望他能够更加努力,并且要更主动地去和球队协作,不过我相信他的适应能力,也相信他会珍惜这个机会。”至于加盟上海人民的死敌国安,这是否会招致骂声,吴金贵倒觉得不是问题,“上海球迷会理解他,球员也要生活、要踢球,很不容易,同时也是迫不得已,职业球员进出都是常事,希望大家不要带着地域性的眼光去看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