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备零封范佩西妙招 脊梁一月恐缺席七关键战

2011年12月15日1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本周末曼城就将坐阵主场迎战近期风头很劲的阿森纳,届时如何零封范佩西自然是摆在曼城将帅面前的一个难题。不过好就好在,曼奇尼已于日前迎回了一名后防大将。《天空体育》称,英格兰国脚理查兹现已伤愈复出且本周末可以出场。

  理查兹能够抢在对阵阿森纳之前复出显得十分给力,他在右路所展现出的攻守能力已经堪称英超第一。然而,尽管右路防守因他回归而显得比较稳固,但左路防守却有问题需要曼奇尼解决,科拉罗夫伤着,克利希又于上轮客战切尔西时染红且本轮禁赛。不过,关于此题到底如何去解,曼奇尼已经备好答案。“我想理查兹可能参加周日的比赛,我们还有萨巴莱塔,他能踢左后卫。”

  萨巴莱塔是一名右脚将且是右后卫出身,让他去打左路是不是显得有些牵强?其实不然。就阿森纳的右路进攻体系去看,由于萨尼亚伤休,所以无论乔鲁还是科斯切尔尼出任右后卫,他们均无法在进攻端给予沃尔科特足够支持,而沃尔科特又是属于那种沿边路一条龙撸到底的选手,盯防这种风格的球员只需防止其传中即可,就算沃尔科特偶尔内切,萨巴莱塔也完全可以去用右脚完成阻击。

  另外,让萨巴莱塔踢左后卫还有一个好处是,如果范佩西游弋至前场右侧,他通常情况下只会选择在肋部活动,要么传要么射且均基本使用左脚,这样一来,萨巴莱塔的右脚便与范佩西的左脚形成对位PK。一旦让范佩西感觉在右路没啥太好机会,萨巴莱塔的压力就将转移至中卫莱斯科特、孔帕尼,以及右后卫理查兹等人那里,3对1防枪手头牌,曼奇尼或许希望看到此景出现。

  对于周末能否告捷,曼奇尼显得很有信心。“15场过后我们位列积分榜首且领先曼联2分,赛季很漫长,我老早之前就是这个观点。我们凭借足够的实力赢得比赛。我们知道,若想胜之就得继续好的表现,就像我们对阵切尔西时那样。反弹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我深信不疑。周日确实得与阿森纳过招了,眼下他们踢的很棒,这很困难,我们需要重装上阵。”

  曼奇尼确实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抢足积分,因为到了明年1月,他恐怕就得失去中场大将亚亚-图雷。非洲国家杯是于2012月1月21日开幕,之前的两周各队都需进行备战,所有参赛球员必须回到国家队报到,而亚亚-图雷所在的科特迪瓦队又是夺冠热门,假如该队最终打入决赛,亚亚-图雷就将缺席曼城的7场比赛(5场英超、1场联赛杯、1场足总杯),尤其是1月8日与曼联的足总杯对决,这是曼城上上下下十分看重一役。

  为了让亚亚-图雷能够延期归队,曼奇尼打算经与科特迪瓦足协及主帅进行交涉,并希望对方能通融一下让亚亚-图雷得以参加1月8日足总杯VS曼联,以及1月11日联赛杯VS利物浦。不过,就算曼奇尼的梦想照进现实,但亚亚-图雷还是得缺席5场英超比赛。对于这些事情,球员本人十分无奈的表示:“国家队需要我与德罗巴这样的球员在此时此刻助阵。曼城有着诸多杰出球员,我希望回来后可以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按理说亚亚-图雷1月离队以后,德容足以入替,但荷兰后腰却因续约问题跟俱乐部闹的很僵,曼奇尼亦长期将他置于冷宫,此前《镜报》甚至都有消息称,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帅沃诺克有在冬季转会期签下德容。不过客观而言,曼奇尼应该不会在亚亚-图雷缺席的情况下放走德容,毕竟曼城中场防守位置上能够顶级前巴萨脊梁的人只有德容。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