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综合

桑托斯半决赛力克柏太阳神 巴萨我们周日横滨见

2011年12月15日1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岳进
 

 内马尔(左)昨日庆祝进球。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于本周日在世俱杯决赛中与梅西同场竞技。

 


  晶报记者 岳进

  桑托斯VS巴萨,内马尔VS梅西,这是人们对世俱杯决赛(本周日,横滨)的美好期待。现在,桑托斯队已率先就位,单等今晚巴萨将与亚冠冠军阿尔萨德的半决赛结果。

  桑托斯昨晚在丰田体育场3∶1力克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上半时,桑托斯锋线二将内马尔和博格斯5分钟内先后在禁区前沿用弧线球考验对方门将,结果全部得手。下半时,稍有松懈的桑托斯防线在一次角球防守中漏人,J联赛上赛季“新人王”酒井宏树头槌建功。10分钟后,桑托斯后卫达尼洛用一脚无可挑剔的刁钻任意球锁定胜局。

  公平地讲,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本场未尽全力,上半时早早取得两球领先后,全队的发挥显得随意。队员们热衷于表现个人技巧,整体攻防表现平平。可以将其理解为与巴萨决战前的蓄力。备受瞩目的甘索-内马尔“双子星”在前场轻描淡写的配合仅算牛刀小试。甘索目前与桑托斯队就转会问题正在闹矛盾,不过世俱杯是大事,比赛中倒看不出甘索的懈怠。内马尔的魔幻过人自然引得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明年是桑托斯队建队100周年,世俱杯冠军当是最好贺礼。如能圆梦,也将是这支球王贝利和罗比尼奥的母队时隔48年后再度问鼎世界之巅。但他们将要面对的对手——十有八九是巴萨——不会轻易将荣耀让出。1992年,首次称霸欧洲的巴萨“梦1”队在丰田杯(世俱杯前身)中1∶2不敌巴西圣保罗队。那场球让加泰罗尼亚人多年不能释怀。而近四年的世俱杯,欧洲球队全部夺冠,分别是2010国际米兰、2009巴萨、2008曼联、2007AC米兰,桑托斯本次可谓承载着整个南美洲的热望。

  昨晚落败的柏太阳神队应该成为中国足球格外关注的球队。明年亚冠小组赛,它将验证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成色。从比赛中看,柏太阳神队的几位外援瓦格纳、莱昂德罗、多明戈斯均属身体与技术兼备的实力派,本土新秀酒井宏树更在右后卫位置上展现出亚洲顶级实力。除了一个进球,柏太阳神队下半场更有一次门柱和一次空门不进,对阵南美冠军,除了实力不济,运气昨晚也不在东道主这边。

  □记者观察

  凤毛麟角内马尔

  ●岳进

  该如何定义内马尔(左图)的发型呢?鸡冠头,还是超级莫西干?

  又该如何定义内马尔的足球?与他的N多前辈相比,他的过人更轻巧随意而魔幻,几乎没有位置限制,也看不出他的左右脚哪只稍有瑕疵。能拿来说事的只剩下他174厘米的身高、55公斤的体重以及19岁的年纪,还是个没发育完的孩子呢。

  因为出自桑托斯,人们希望他是罗比尼奥或者贝利的接班人。但这样的期待太累了。标准“90后”的内马尔从不把这种期待当成负担,他只管踢自己的足球。

  在皇马等一干欧洲豪门虎视眈眈时,他却选择与母队桑托斯续约两年。这一点让巴西球迷无比高兴。大家都知道,2014年世界杯,冠军是东道主巴西队的唯一目标。内马尔是锋线第一选择。留在巴西国内让身体自由生长,让天性不被欧洲足球的严明战术束缚,这两年对于内马尔是多么珍贵。

  本周日,梅西与内马尔的对决也许可定义为足球的现在与未来之争。回想一下,19岁的梅西,也就是2006年,已经是巴萨的利刃一把。在拉玛西亚成长的梅西其实不算很“南美”,而内马尔,至少现在他所呈现的,是最原汁原味的桑巴足球。这对不是经常看南美足球的我们,又是何等珍贵?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