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蔡振华详细介绍足协的整顿发展 反赌案即将收官

2011年12月15日11:22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赵虹

  上周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高调亮相央视,对中国足球整顿进展及未来打算做了详细介绍。对此,外界有人猜测,蔡振华此番露面或许意味着旷日持久的足坛反赌案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肯定是为了开庭审理做预热。”一知情人士介绍说。果不其然,昨日有消息称,一直未进入审理阶段的足坛反赌案将于下周一,也就是本月19日在铁岭市开庭。目前,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已经抵达铁岭,进行开庭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据记者了解,铁岭市检察院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早在一年多以前就接手了中国足坛反赌大案,并一直在为开庭审理这件案子做积极准备。如今庭审的时间终于确定,他们也开始在最近几天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可以说,该案的审理一波三折,上周在中超颁奖典礼前,铁岭方面传出的说法有两个,一是中超颁奖典礼后会开庭,二是开庭时间受到案情还没有最终调查清楚的影响,可能会推迟到元旦前后才能开庭。“现在基本确定了,就在下周一。”知情人士如是说道。

  按照计划,铁岭市法院仍然是先审那些涉嫌赌球、操控比赛的球员、教练、裁判等犯罪嫌疑人,之后才是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等足协官员。根据以往的经验,庭审当天并不会当天宣判,法院会在庭审结束后的某一天宣布最终的判决结果。很早之前,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已经确定了扫赌案的主审法官,并且将涉案人员分由两个庭审理。其中涉嫌赌球、操控比赛的犯罪嫌疑人在刑事二庭接受审判,南勇、杨一民等足协官员要在刑事一庭受审。

  至于铁岭中院的这次开庭,是公开审理还是不对媒体公开,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说法。历时两年多的反赌扫黑案,如果能在2011年年底之前有个结果,对正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是一个好消息。

  随着开庭日期的临近,很多涉案人员的家属以及律师都在本周甚至更早的时间来到了辽宁,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即将开庭的扫赌案件。其实,早在两周之前,涉案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和律师都拿到了起诉书,对罪行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律师在拿到起诉书之后也开始面见当事人,为庭审做着最后的准备。

  本报记者 赵虹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