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遇到巴萨无进球 皇马要请心理医生接触病症

2011年12月15日11:4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尚晓

  C罗的“国家德比焦虑症”到底有多严重?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决定把这个问题交给心理医生。

  日前,西甲赛场上演了“国家德比”,结果巴萨以3比1击败皇马,后者的当家球星C罗此役仍未能贡献进球。

  “自从加盟皇马后,面对巴萨,他平均301分钟才能进一个球!”媒体和球迷翻出近年来的数据指责C罗。而C罗则在训练中试图用大帽子将自己藏起来,一副无颜见人的模样。C罗这个样子,连皇马高层也看不下去了。

  病症:就怕见死敌

  C罗代表皇马征战西甲期间,一共参加过5次“国家德比”,结果全输了。《体育画报》则称,身披皇马战袍的C罗在各类比赛中总共与巴萨交手10次,仅赢一场,平均301分钟才能进一个球。

  在这种情况下,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为C罗所做的辩护听上去非常无力。“他一般情况下都能进球得分。”穆里尼奥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但显然面对巴萨属于“非一般情况”。

  这让媒体再次质疑C罗这位曾荣膺金球奖的葡萄牙天才球员见不得“大场面”,甚至有人认为他能做的仅仅是为一些非关键场次锦上添花。“C罗在面对巴萨和梅西时心理焦虑过度,导致比赛时腿软。”有媒体称。

  甚至有媒体翻出了C罗在曼联时的数据,从而进一步证明他是个“伪巨星”。C罗自2003-2004赛季至2008-2009赛季效力于曼联,当时曼联最重要的对手是切尔西,而C罗随队在各项比赛中与切尔西交手10次,仅打入1球。

  问诊:被压力“拖后腿”

  知情人士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那里得知,皇马高层认为C罗有“国家德比焦虑症”,他们打算为C罗寻找心理医生。文章称,C罗的“心病”不仅在于他想击败巴萨,也在于他希望把巴萨球星梅西踩在脚下。

  据悉,这已经不是皇马首次请心理医生来干预球员的心理。当年,皇马曾邀请过心理学大师兰帕雷罗、F1界的心理导师斯帕克曼等人来帮助球员摆正心态。

  《马卡报》则请来西班牙著名体育心理专家帕特里西亚·拉米雷斯分析C罗的病症。他认为,C罗的心理有问题,这一点毋庸置疑。

  “C罗不能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到关注结果本身上。”拉米雷斯说,“像他这样骄傲并有野心的球员,迫切地渴望胜利是正常的,但这一目标为他带来太多压力,在比赛中,他无法达到最好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