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世界羽联总决赛赛制新鲜 国手尚需时间调整适应

2011年12月15日11:4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南方日报柳州电 (特派记者/梁燕)2011年昨天在柳州开赛。由于伦敦奥运会已确定按照小组赛、淘汰赛两阶段来进行,因此目前唯一实行同样赛制的总决赛成为各队练兵的大好机会。昨天,蔡赟/傅海峰1比2不敌队友柴彪/郭振东,王仪涵也以1比2不敌韩国选手成池铉,他们均表示对新赛制需要适应过程。

  虽然总决赛从2008年就开始进行小组赛的赛事,但大部分中国主力选手此前都没有参赛,因此对赛制感到有点新鲜。

  输给韩国选手后,王仪涵表示:“总决赛分量很重,因为它和奥运会赛制相似。我也(把总决赛)当做奥运会来模拟。今天输球很可惜,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够调整好状态。”同样首场失利的“风云组合”的傅海峰也表示有对赛制不适应:“因为小组赛不像淘汰赛,输了就结束了,所以我没有10%地投入到比赛。伦敦奥运会也是这个赛制,所以现在我要尽量去适应新赛制。”由于“风云组合”已经挣够了奥运积分,所以蔡赟透露,自己在明年初将有一两个月不参加比赛,希望将伤治好。

  林丹昨天2比1击败了队友谌龙,他对这种赛制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新赛制对于我来说具有很大的锻炼意义。”

  丹麦队选手鲍恩和盖德也点评了这种特别的赛制。2比0战胜德国选手申克的鲍恩表示,奥运会新赛制为选手提供了更多机会,“就算你在小组赛中输了一场,你依旧有机会从小组中出线”。盖德则认为,奥运会虽然采用了新赛制,但选手要做的仍然是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