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大胜八一终结七连败 王治郅低迷全场仅5分

2011年12月15日11:5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山东男篮一打八一队就来劲。12月14日晚上,山东男篮主场迎战八一队,在开局不久就落后对手10分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奋起直追,最终以112:87战胜了对手,止住了七连败的尴尬纪录。

  在这一次七连败之前,山东男篮曾经有过三次七连败,如果这一次再连败下去,山东男篮将创下令球队尴尬的八连败纪录。正是在这种“特殊情况”的刺激下,山东男篮赛前就发出了一定要在八一队身上终结连败的誓言。2005-2006赛季,当时七连败的山东男篮就曾经在主场战胜过八一队,终结了连败的纪录。

  或许是太想赢球,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打得异常拘谨,在王治郅和韩硕的轮番攻击下,山东男篮一度落后八一队10分。好在这一次山东男篮没有再自乱阵脚,在主教练巩晓彬的指挥下,此前被批评多次的外援安德森临危爆发。在他的率领下,山东男篮很快就逆转了对手。上半时结束,山东男篮以52:44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找回信心的山东男篮打得更加放松,第三节比赛还未结束,山东男篮一度领先八一队30分。眼看大势已去,八一队只能俯首称臣。最终,山东男篮以112:87大胜对手,终结了七连败的尴尬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伤病原因,八一队的王治郅在16分钟多的出场时间内,只得到了5分。

  本场比赛,安德森拿到了全场最高分29分,是山东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山东男篮本土球员也都表现不错,吴轲拿到了19分,并贡献了8个篮板,李林则贡献了9分和9个篮板。此外,小将丁彦雨航也贡献了7分,另外一名小将王汝恒不仅有6分入账,而且还送出了9次助攻。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山东男篮要想赢球,不仅仅要依靠外援,本土球员也要勇敢地站出来。

  下一场比赛,山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由JR·史密斯领军的浙江队,如果全队上下还能像打八一队一样精诚团结全力以赴,主场拿下对手并非是妄想。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