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杜威:相信冈田武史 他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新东西

2011年12月15日1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12月15日报道)12月15日上午,经过了一天的细节谈判之后,冈田武史终于在杭州绿城中泰基地与绿城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他也成为了第一个执教中超球队的日本籍主教练。对于这位日本名帅的到来,绿城将士都表示出欢迎态度。“他能够执教日本国家队那么多年,绝对是有自己的真才实学,我相信他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新东西。我也希望在他的带领下,球队下赛季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此前杜威也曾经率领国家队多次与冈田武史的日本国家队交手。给外界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无疑使2010年初中国队在东京大战日本队的比赛,当时中国对0比0战平日本队,比赛结束前的最后时刻中国对取得了一个点球,可惜主罚的杨昊将点球打飞,否则中国队很可能将战胜对手。赛后日本媒体也给冈田武史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认为冈田带领的日本队没有希望,希望日本足协在世界杯之前换帅。

  那场比赛杜威也是发挥最出色的中国队员,随后他还获得了赛事MVP的称号,也正因为此,杜威给冈田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那场比赛我们全队的发挥确实很好,能够战平日本也不是一个人的功劳。”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比赛,杜威告诉记者。不过谈到冈田武史本人,杜威表示:“其实日本球队的整体风格都差不多,比较注重脚下,注重地面配合,当时那支日本队其实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只不过临门一脚稍微欠缺一些运气。我们也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不断利用反击,寻找得分机会。”

  对于差点把冈田武史打下课的话题,杜威表示,不能这么说。“当时那种情况下,距离世界杯还有半年,日本队还在调整状态储蓄能量的过程中,而且比赛的时候,也有几个海外的主力没有参加。随后的世界杯,日本队的发挥还是让全世界刮目相看,我想这才是日本队的真实水平。应该承认日本足球队优点,我们应该虚心地向日本足球学习。这样更有利于我们自身水平的提高。”

  “暂时我跟冈田教练还没有沟通过,但是我相信他是一个非常有水平的教练,否则也不会执掌日本国家队多年。”杜威告诉记者:“接下来关键是让教练员尽快了解熟悉球队,然后再制定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作为球队队长,在需要的时候,我会尽可能帮助教练员完成这个工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