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称受爆冷影响避谈目标 丹麦猛女挥拍发挥

2011年12月15日1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5日发自柳州)北京时间12月15日,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小组赛第二轮争夺,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王仪涵2-0战胜老将拉斯姆森,两局的比分为21-16和21-12。

  虽然从结果来看,世锦赛冠军王仪涵两局轻取获胜,但在比赛开始阶段,她打得并不顺利,首局开局0-5落后,甚至一度6-13相差7分。

  “我今天开场打得不错,速度也比较快,对手进入状态比较慢。”赛后,拉斯姆森这样表示。而王仪涵坦言受到昨天输球的影响,上来后确实在速度上有所不济。“昨天输了比赛还是会有一定影响,可能开局上自己打得也不是很好,她一上来速度节奏还是比较快,我慢了一点,两人差距就比较明显,感觉有些跟不上。”她说。

  不过,王仪涵及时作出调整,在6-13落后时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分差缩小到1分。“其实和她我打得蛮多场了,每次跟她打也蛮辛苦也蛮费劲,不是很容易就能够赢她的,我们打法比较相似,进攻实力还是非常凶,这对我也造成比较大的压力,但我还是尽量在线路上限制她,通过进攻也让她觉得不舒服。”王仪涵说,在落后时,她尽量通过多拍去调整自己,“我想让自己能够静下心来,跟她打多拍,这样她的漏洞才能出来,对她的消耗也比较大。”

  21-16,王仪涵成功逆转拿到第一局胜利,这使得场上的拉斯姆森心态产生了起伏,第二局中,她失误频频,最终12-21大比分再丢一局。“第二局,我在顺风的场地,因此受到影响出现了很多失误,另外,她也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有很多界外球。”丹麦人赛后显得还比较平静,但在场上,她几次大叫表示自己的不满,还狠狠地挥了一下拍子来发泄。

  赢下这场比赛,王仪涵继续保有晋级前四的希望,不过,她需要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德国老将申克。“明天跟申克打还是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因为小组赛还是有很多变化,而且昨天那球是不应该输的球,应该更多去反省自己。”王仪涵说。而对于这次总决赛,世界冠军也没有坦露自己的目标,只表示先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0胜陶菲克 连追6分逆转获两连胜

·林丹:扔拍子为释放情绪 伦敦奥运需注意陶菲克

·总决赛-汪鑫2-1送裴延姝出局 携内维尔提前出线

·总决赛-王仪涵首局落后7分演逆转 横扫拉斯姆森

·田卿/赵芸蕾2-0轻取日本组合 收获小组赛两连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