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贵州中乙路艰辛三问题待解 球员教练组成是关键

2011年12月15日14: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在全面评估了半个月之后,智诚终于宣布下赛季继续足球路,这样的决心和坚持值得钦佩。毕竟,中国足球界像智诚这样坚持下去的民营企业寥寥无几。但是,怎样把足球的弯路少走一点,尽快回到中甲,以及到中超。智诚需要改变和总结的方面太多。

  首当其冲的是教练班子的组成,是在国内海选一大帮正在待业的职业教练,这可能要靠运气,2011年的情景历历在目;还是内部挖潜,培养自己的如陈懋这样的教练,这需要胆识;或者眼光放远的挑选国外教练,这是更需要资金和机缘。这些都是俱乐部马上要决定的问题。当然,重要的是新赛季俱乐部和主教练都要职业,主教练负责制一定要落实到实处。这样的良好氛围是需要培育和必须的。

  其次是队员的选择,这也是重中之重的问题。对于那些本土球员,有些可能中乙的平台已经不适合他了,与其让他不是心甘情愿的留在队里,来年又是管理上的隐患,不如在转会费上大家达成共识,让他们到另外的环境去锻炼。这样,有朝一日,智诚到了中超,他们的能力还可以,再转会回来也是皆大欢喜的好事情。让他们好多年老呆在一个熟悉而自己又不求上进的环境。这对球队和他们自己都不是好事情。当然,对那些能力和敬业精神都不佳的队员,职业足球的规律就是优胜劣汰。其实,球队如果队员是自己本土的,当然求之不得,但是,只要投资人是本土的,球迷就会有认同感和归宿感。球队的队员选择也可以考虑像刘骥这样在外面打拼的能力和职业精神都上佳的贵州籍队员。只有做好了这些,俱乐部才可能发展。

  球队的国内球员,比如苏渤洋,陈晓,王立春,林隆昌,顾中庆等队员,职业精神和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新赛季如果能够挽留下来,这样智诚的实力当不受太大的打击,再选好几个国内队员,新赛季回到中甲是可以期待的。

  俱乐部的管理,2011年是出现了诸多问题,新赛季正好踏踏实实的加以改善。做好这些,明年的冬天。就是回到中甲而又满怀希望的时候!(搜狐体育 怡君)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