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蔡赟/傅海峰2-1日本组合 取小组赛首胜

2011年12月15日14: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男双焦点战役中,我国蔡赟/傅海峰组合以2-1(21-12/19-21/21-15)战胜日本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组合。取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技术统计

  蔡赟/傅海峰号称“风云组合”现羽联男双世界排名第一,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以1-2不敌国家队队友柴彪/蔡振东组合。日本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现世界排名第八,在首轮比赛中以2-1击败韩国高成炫/柳延星组合。“风云组合”与对手曾有过两次交手,全部胜出。

  首局开局,蔡赟/傅海峰攻势凌厉,开场3-0领先,随后的比赛日本组合也难觅破敌之术,风云组合5-2,8-4,10-5、12-6逐渐扩大领先优势。14-8时,傅海峰上演精彩鱼跃救球,博得满堂喝彩,只可惜最后还是被对手拿到了这一分,14-9风云组合继续向首局胜利迈进。最终风云组合首局以21-12轻松胜出。

  易边再战,风云组合开局2-4落后,随后蔡赟/傅海峰逐渐找回状态,连续得分后将比分扳成8-8平。7-8落后时,日本队员一个大力抽杀没控制好,球直奔蔡赟面门而去,在底线的蔡赟灵机一动坐在地上,球瞬间从他的头顶滑过落在界外,蔡赟上演了“坐地得分”精彩一幕。

  之后的比赛依然胶着,11平12平难分上下,此时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开始发力,连得两分后取得了14-12的领先。风云组合当然不会放弃比赛,但是世界头号双打组合始终落后对手1到2分,并最终以19-21被对手扳回一局。

  决胜局风云组合在开局阶段小遇挑战,取得了8-4的领先优势,随后蔡赟/傅海峰以11-8领先3分交换场地。日本组合在暂停之后将比分扳成12平。经验老道的风云组合趁对手一放松立马连得3分,15-12领先。之后的比赛世界头号组合没有再给对手留下机会,21-15胜出。风雨组合拿到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在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我国柴彪/郭振东组合以2-0(21-17/21-19)横扫高成炫/柳延星组合取得小组两连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