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武汉晨报:给汉军新东家提个醒

2011年12月15日16:3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

  汉军新东家落听,大好事一件。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已经入主,卓尔仍刻意保持着低调,这也给人一种办事踏实的感觉。不过,真正要做到卓尔自己所说的“专业人做专业事”也并非易事,毕竟足球这里的水“深得很”。因此,在所有情况明朗化之前,有几点建议,供参考,目的只有一个:为了这支球队明天能更好。

  俱乐部成立,重中之重,就是两个团队的选择:一个是俱乐部管理团队,一个是教练团队。这两个团队是保证其他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如内外援的引进、训练比赛的水准等等。湖北武汉足球过去十年的成功与衰落,与这两个团队的优劣成正比。

  足球水很深,但圈子也相对封闭。这些人在以往已经上台有过充分的表演,有的表现优秀,有的表演拙劣。因此,选对人用好人,直接关系着卓尔俱乐部的未来。

  不烧钱图长远

  卓尔上市公司的背景,一下吊起了人们的胃口。在今天盛行砸钱的足球圈,卓尔是否会效仿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冲超的成功经验,也在明年一掷万金?

  目前卓尔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明年冲超肯定是大目标,但如何把这个事办好需要一个专业的规划。不过个人觉得,最好不烧钱不挥霍。有钱也应省着花,把钱花到刀刃上,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毕竟在经过几年苦熬后,湖北足球现在最需要的是长远发展。细水长流才是正道。

  好环境要珍惜

  过去半年中的一幕幕悲催仍让人记忆犹新,所以,卓尔能接手球队,结果来之不易。对此,首先是圈内人,足球从业者要珍惜。以前,也有过好环境,但很多人没有珍惜。有人搞足球的动机不纯,把企业当成唐僧肉,只顾自己发财,2008年退赛便是最大的恶果。现在卓尔出手续上了烟火,每个人都要惜福、感恩。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