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2011珠海半程马拉松18日鸣枪 赛事规模将近万人

2011年12月15日16:5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1年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2月18日上午8时在珠海吉大九州城鸣枪开赛,今年的赛事规模将达到近万人。

  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今年主办的最后一个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珠海市文体旅游局承办,珠海华润银行冠名。

  赛事共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10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4.7公里)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美国、埃塞俄比亚等16个国家的专业运动员报名参加。

  专业组的报名选手中,曾荣获2010年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冠军的肯尼亚选手科万拜罗伯特基普科里将再度参赛,他将成为赛事夺冠热门人选,除此之外,还有417名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的选手报名参赛。

  赛会为半程组和10公里组比赛设置了奖金:半程马拉松冠军奖金为5500美元,10公里赛冠军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今年还特别设置了珠海市民男/女个人赛奖金,冠军奖金为2000元人民币;10公里赛还特别设置高校男/女团体赛,以鼓励大学生参赛,获胜者将获人民币3500元的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为珠海本地市民和高校组设置了奖金,今年的赛事规模增长迅速,参赛人数由去年的3888人一跃增长到9789人,比去年多了2.5倍。(刘向前)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