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争议判罚掀风波中韩国羽不服 林丹:可以上鹰眼

2011年12月15日17:0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争议判罚再掀风波 中韩国羽各自不服

  在需要裁判的竞技比赛中,“主场哨”问题是屡见不鲜的,特别是像羽毛球这样“失之毫厘、谬之千里”的项目。在不久前结束的韩国羽毛球黄金赛中,韩国队包揽了所有的金牌,过程却并不那么令人信服。赛后,中国队的主力队员陈金在微博上直言韩国的做法“失去的是体育道德”,总教练李永波则帮腔称韩国裁判“全世界最赖”。昨天在柳州激战正酣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现场,中韩国羽双方也展开了舌战。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柳州电

  缘起

  陈金输球抱怨裁判耍赖

  韩国羽毛球黄金赛半决赛不敌韩国选手李炫一后,陈金在其微博上表达了不满:“韩国裁判这样搞下去,大家就不要来这地方比赛了!赖!!!界外几公分也好意思判界内!”陈金还不忘拿出当年亚运会陶菲克罢赛的例子佐证自己的观点,“也是因为裁判的原因,陶菲克罢赛!韩国这样拿冠军,失去的是体育道德!”女单名将蒋燕皎也为队友叫屈:“韩国人太没素质了,一场球赖了N个界内界外,太夸张了。”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迅速对弟子表示声援:“我尽管没有去现场,没有看到,但从我和教练员、运动员之间的沟通、反馈来讲,我认为裁判因素对我们的影响是最大的,这点我心里有数。韩国的裁判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这点我相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们会采取很多手段去阻止运动员获得成绩。”

  反击

  韩国教练:中国裁判帮忙也厉害

  面对中国羽毛球队的“炮轰”,现任韩国羽毛球单打组教练的前中国男单名将陈刚忍不住在其微博上做出反击:“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就我之前带队参加常州大师赛、中国上海超级赛、澳门黄金赛的亲身经力,我觉得裁判也没有少帮中国队运动员发发牢骚我可以理解,但作为一名职业羽毛球教练,我们的责任是训练和帮助球员取得好成绩。”

  陈刚的言下之意相当明显,陈金抱怨可以理解,李永波“煽风点火”实在有些不应该。“我看到这条感觉很搞笑(李永波称陈金参加韩国赛一方面是要拿积分,一方面是支持韩国羽协的工作),韩国羽协给我的答案是希望中国队最好不要来报名参加明年1月初的韩国顶级赛,这样他们就可以让自己的运动员在家门口大捞奥运积分和大拿比赛奖金,这样也就凸显了韩国羽协的工作成绩了!”

  林丹:我们可以第一个上鹰眼

  眼看舌战愈演愈烈,作为国羽一哥的林丹自然不可能袖手旁观。在昨天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小组赛首轮2∶1力克队友谌龙后,林丹也就韩国黄金赛的争议判罚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应该把每次比赛的视频调出来,活着是呼吁世界羽联(像网球比赛一样)上‘鹰眼’。我们都已经呼吁了很多年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不见踪影……”林丹无奈地说,“可能大家都在忙吧,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为了表示中国主场的“清白”,林丹还坦言中国可以在鹰眼使用方面“先吃螃蟹”。“没关系,我们中国可以第一个上,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积极去上的话,就不存在这些(争议判罚)问题了。现在(韩国黄金赛)比赛都结束了,再讨论这些意义不大。不过我们一定要纠正它,让羽毛球越来越公平。”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