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攻防战术图全曝光 打丙级队穆帅也不敢放松

2011年12月15日1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穆里尼奥的战术图纸 

  穆里尼奥为何能在每个国家都取得成功?狂人最被认可的有两点。他被视为激励大师,他总能用富有煽动性的语言,让球员们迸发出百分之二百的能量。而穆里尼奥对细节的重视,同样体现了他精益求精的特性。在皇马对阵彭费雷迪纳队之后,西班牙国家四台记者们进入了皇马更衣室,并拍到了穆里尼奥在墙上贴着的15张图。这15张图,是皇马此役攻防战术的精髓所在。

  除了散落一地的披萨盒和矿泉水瓶之外,电视四台的记者拍到了15张图。在更衣室墙壁的右侧,有一张白色大图。图片上,画上了彭费雷迪纳队的战术体系,以及这支丙级队的首发阵容。穆里尼奥甚至还预测了对方的换人,他准确预测到了多梅内克会被阿克兰替换下场。很显然,尽管彭费雷迪纳队只是个丙级队,但穆里尼奥对该队有着相当深入的了解。而在这张大图的旁边,穆帅挂了14张绿色的小图。在这张图上,注明了皇马球员在进攻和防守时的站位,以及他们需要“定点照顾”的对手名字。

  在强弱分明的较量中,定位球往往是鱼腩们最重要的进攻武器。针对这一点,穆里尼奥特别进行了详尽的布置。在定位球防守中,狂人对每一个细节都有所要求。在对手获得角球时,每一名皇马球员都有专门负责的防守对象,速度型的卡列洪在前点游弋寻找机会。当对手获得边线附近的任意球时,卡卡和C罗不再专门负责防守前点,而是位置更靠前,这利于他们在反击中寻找机会、阿尔比奥尔、瓦拉内、赫迪拉、伊瓜因和阿尔滕托普负责中路防守。如果对方获得正面任意球的话,皇马将由四名球员组成人墙,沙欣、卡列洪和马塞洛之中的两人负责前扑干扰对方发球,阿尔比奥尔、瓦拉内和阿尔滕托普则在禁区内寻找造越位的机会。

  对于皇马的定位球进攻,穆里尼奥就要求得更加细致了。在皇马获得角球时,沙欣或卡卡主罚,C罗和伊瓜因分别在前点和后点,阿尔比奥尔、瓦拉内和赫迪拉这三个身大力不亏的高大球员,则在中路寻找射门机会。卡列洪一直站在第二线,卡卡和沙欣中不罚角球的人,也和他一起寻找第二落点。作为两名边后卫,阿尔滕托普和马塞洛都站在中线附近,他们的任务是阻止对手踢出快速反击。

  在皇马获得靠近边线的任意球时,卡卡将会主罚,卡列洪和沙欣负责寻找第二落点。伊瓜因和瓦拉内跑去前门柱,阿尔比奥尔和赫迪拉在远门柱,C罗则从远门柱冲向中路,以发挥其冲击力和弹跳的优势。而如果可以在边路利用任意球直接攻门的话,沙欣就会大力将球抽向门前。即便土耳其人不能自己破门,也能给对手制造混乱。

  至于皇马的点球和正面任意球,则压根不需要再多说了。作为球队头号点球手,C罗永远是站在12码前的最佳选择。而拥有电梯任意球绝技的葡萄牙人,同样会负责主罚所有禁区前的任意球,无论主罚地点是在禁区线上还是离禁区还有十米八米。C罗既能踢传统弧线球,又能射大力落叶球,距离从来都不是问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