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2012年实行升2降2 预备队南北分区规则严厉

2011年12月15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中超中甲俱乐部相关人士齐聚香河,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以及联赛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等人一起召开了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准入工作会议,会上刘殿秋宣布了2012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开始时间,以及中甲联赛的升降级制度,新赛季中甲联赛将实行升二降二的政策,预备队南北分区联赛也将严格进行。

  在今天的会议上,中超中甲俱乐部负责注册的相关人士均出席,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在会上表示,明年的中超和中甲联赛将更加的规范,中超联赛在3月10日开始,预计11月初结束,而中甲联赛则在3月17日开始,10月底结束。

  除了赛程外,刘殿秋还特别提到了中甲的升降级问题,今年中甲联赛实行的是升2降0.5的政策,最终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冲超,哈尔滨毅腾、重庆男足以及福建骏豪队顺利冲甲,贵州智诚队则降入乙级,中甲也顺利扩军到16队。此前有传闻2012赛季的中甲联赛将继续扩军,实行升2降0.5的政策,刘殿秋否认了这个说法,明确表示2012赛季中甲升2降2,球队数量保持稳定,不再盲目扩军。这也是中甲时隔多年再次使用两个降级名额,也意味着2012赛季的中甲竞争更加激烈。

  除此之外,中甲联赛也引入了预备队联赛机制,与中超不同,中甲预备队联赛采取了南北分区赛制,北区的队伍除了传统地域上的北方队伍外加上了上海东亚,南北区正好各8支队伍。而预备队的相关规定也比较严格,如果在赛中累计两次得到红牌则会被禁赛两场,第三次染红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中甲球队预备队可以上三名外援,并且允许上报五名没有在一线队中报名的队员,一场比赛可以有五个换人名额。

  同时今天的会议还明确提出了中超中甲队伍的准入标准,严格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执行,48条硬性规定也让中超中甲俱乐部非常的紧张,因为这些条款几乎没有俱乐部可以完全达到标准。2012赛季将成为各俱乐部整改的缓冲期,而到了2013赛季则会严格的进行审核,足协在为联赛硬件软件的提高向俱乐部下达了高规格的标准,中超中甲队伍将迎来不小的挑战。(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