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扔球拍发泄 再提观众:好多人给陶菲克加油

2011年12月15日2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林丹歪脖回球动作潇洒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5日发自柳州)林丹扔拍子的场面已经不多见,不过,今天面对前奥运冠军陶菲克,他在比赛中再次被逼得扔了拍子。赛后,林丹坦言对于这场比赛,他感觉不太开心,虽然最终2-0取胜,但比赛中,他不断在埋怨自己。

  “今天比赛第一局还不错吧,但第二局状态一下找不到了,大比分0-6落后,在21分制的比赛中这样丢掉开局,赢回来的几率非常少,所以在9-14的时候,自己也发泄了一下,有点不太开心。”

  12月15日,羽毛球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小组赛第二轮争夺,首次参加该赛事的林丹在比赛中面对陶菲克,首局,他以21-12便轻松取胜。但在交换场地后,全满贯得主开局0-5落后。

  “今天比赛第一局还不错吧,但第二局状态一下找不到了,开局大比分落后,在21分制的比赛中这样丢掉开局,赢回来的几率非常少,所以在9-14的时候,自己也发泄了一下,有点不太开心。”林丹说。9-14落后的时候,他将球拍高高扔向了天空,拍子掉下来时,他只随意地去接了一下,结果球拍摔在了地上。

  林丹表示,如果自己第一局输了,他还能接受第二局的失常,但第一局自己赢得非常轻松。

  “打得好好的,但突然被对手一下把状态表现出来,我会非常不满,当时很少跟教练沟通,因为很难调整一个好的状态去和教练沟通,而内心一直在埋怨自己。”林丹说,除此之外,他再次提到观众,“另外,好像还有很多球迷给陶菲克加油吧。”不过说话的时候,林丹笑了,听得出他语气中的戏谑。

  “10年来,我和陶菲克都结婚了。”对于这么多年,自己和对手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林丹避而不谈,只是调侃。不过,看得出来,和过去的愣头青相比,林丹变得成熟起来,不再一味发泄,而是在发泄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扔掉球拍后,林丹及时调整了状态,14-17落后时连得6分拿到赛点。“到后来,自己没想那么多,心想大不了就打第三局吧。”他说。

  曾经被誉为印尼天才的陶菲克2004年便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05年的世锦赛上,他给林丹留下了最为惨痛的回忆。但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从2007年开始,林丹一直保持着对陶菲克的全胜战绩,今天再胜一场已经获得8连胜。陶菲克说,自己已经老了,现在是林丹的时代,他才是NO.1。而对此,林丹则非常谦虚,他同样恭维陶菲克是最优秀的运动员。

  “陶菲克是这个时代男单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无论在印尼,马来西亚还是中国,他都有很多支持者,我也非常尊敬这样的一名球员。”“他很可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放在明年奥运会,明年奥运会对于李宗伟,陶菲克,包括我可能都是最后一次,大家都会很努力吧。”林丹说,一个赛季下来,连续的比赛已经非常疲惫,他希望大家能够支持自己,支持中国队,他们也会尽可能有最优秀的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