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PTC赛丁俊晖轰出个人第三杆147 成新生代第一人

2011年12月15日2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丁俊晖打出个人第三个147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在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十二站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状态出色,首轮面对英格兰选手温斯顿,丁俊晖在第三局中打出单杆147分,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杆147分,历史上第83杆147。最终丁俊晖4-0横扫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3次满分杆的成绩是新生代球手中次数最多的。

  丁俊晖在球员巡回赛首轮的对手是不知名的温斯顿,两名选手之间实力差距非常明显。比赛开始后,在首局比赛中温斯顿发挥不错,率先上手拿下14分,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逐渐控制主动权,上手后连得53分确定领先优势。随后安全球争夺中,温斯顿上手拿下5分后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红球形成超分,成功拿下这局后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比赛进程和第一局非常相似,温斯顿在这局又是率先上手拿下8分,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两名选手接连出现罚分,丁俊晖在9-19落后时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52分后进攻出现失误罚分。温斯顿做安全球不到位形成漏球,丁俊晖上手连续得分形成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在这局中打出高水平,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在连续打进15红15黑之后,又顺势一杆清理完所有彩球,单杆拿下147分清台,丁俊晖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满分杆,也是斯诺克史上第83杆满分杆,也是本站赛事继史蒂文斯之后第二个满分杆,丁俊晖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在这局没有丝毫松懈,上手后再次完成单杆破百,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温斯顿,丁俊晖成功晋级PTC赛下一轮。

视频-重温丁俊晖前两杆经典147 连演高难度击球含金量十足


  在新生代选手中,丁俊晖三次147分的表现也是冠绝群雄。新生代选手中近来势头强劲的特鲁姆普,尽管在14岁时就打出满分杆,但至今还没有在国际台联承认的正式比赛中打出147分。拿下世锦赛冠军的墨菲和罗伯逊,都只是完成了1次满分杆,马奎尔此前和丁俊晖一样都是完成了两杆,如今被丁俊晖甩在身后,另外新生代中完成一次满分杆的还有塞尔比和梁文博。

  其他中国选手已经结束的首轮比赛中,梁文博和对阵梅赫塔,在双方战成2-2平之后,梁文博找到进攻手感,连胜两局总比分4-2击败对手。陈喆在首轮中的对手是英格兰选手乔伊亚,最终陈喆总比分2-4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风清扬)

您怎么评价丁俊晖第三次打出147满分?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斯诺克147满分俱乐部 丁俊晖轰3杆火箭独享11杆
·回顾丁俊晖职业生涯3杆147 2007年让人印象深刻
·球员巡回赛成满分杆乐土 丁俊晖三杆领衔新生代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