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李娜领衔体坛风云人物 刘国梁李永波争最佳教练

2011年12月16日03:44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昨天揭晓,重新归来的刘翔和法网风光无限的李娜分别领衔男女最佳运动员候选人,而刘国梁、李永波等一干名帅将角逐最佳教练称号。

  中国体育军团在2011世锦赛年的表现堪称完美,这使得最佳运动员的竞争格外激烈。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演王者归来,刘翔凭借世锦赛110米栏亚军的成绩入围。其余4名入围者陈一冰、林丹、张继科和孙杨是清一色的世锦赛新科冠军得主,前三人收获两个世界冠军头衔,孙杨更是打破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女子最佳的争夺同样激烈。凭借历史性地夺得法网桂冠,李娜成为最大热门。昨天,李娜从德国训练基地返回国内,她将和桑普拉斯、莫亚等一起在家乡上演一场“李娜和她的朋友们”的网球表演赛。

  女子最佳的竞争者都相当强大,她们分别是拿下世乒赛、世界杯和世界杯团体赛三项世界冠军的乒乓新锐丁宁,游泳世锦赛冠军焦刘洋,田径世锦赛冠军李艳凤和收获两项世界冠军的跳水名将吴敏霞。

  刘国梁、黄玉斌、李永波、王海滨和俞觉敏五大教头角逐最佳教练。孙杨表示,要努力让自己的教练朱志根入围明年的教练提名。

  传统强队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和排球将争夺最佳团队奖,蔡赟/傅海峰等将竞争最佳组合。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