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 “李娜”扰乱票数统计方

2011年12月16日04: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着国内体坛奥斯卡之称的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进入了最后的评选关键时期。今天上午,主办方正式对外宣布入围2011年体坛风云人物的个人、组合和团队。在最受外界关注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提名中,刘翔和李娜呼声最高,综合所有提名来看,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依然如过去一样入围者最多,显示出过去一年来中国竞技体育在国际赛场表现出的强势。已退役的郭晶晶并没有远离评委们的视线,成为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提名的5位入围者之一。

  “李娜”扰乱票数统计方

  与以往年相比,今年的计票工作出现了一个大麻烦,而惹出这个麻烦的不是别人,正是让记者们又爱又恨的“李娜”。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体坛的两个李娜都完成了中国体育的历史性飞跃。

  击剑领域的女子重剑名将李娜,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以13比7战胜队友,在保证中国选手在首次包揽个人赛冠亚军的同时,李娜也成为首位获世锦赛女重个人赛冠军的中国剑手。

  网球项目的李娜,今年继澳网亚军后夺得法网冠军,成为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其影响力直追姚明。

  据悉,评选活动共向包括全国乃至港澳媒体在内的评委寄出282张选票,最终回收268张,“由于击剑和网球的李娜都是被评选的对象,但评委们投票时只写了‘李娜’,并没有标明其所属运动项目,因此我们重新给评委们电话确认,所选的李娜究竟是哪个项目,不过大多数评委确认的是网球李娜。”

  尽管重名惹出了“麻烦”,不过也说明了大满贯得主李娜的人气之高。

  优势项目仍为提名最多者

  随着今天2011年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提名的揭晓,10个奖项的走势也基本清楚。与往年相比,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依然成为大多数奖项的主角。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在一半以上的奖项中都能看到其“身影”。如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的陈一冰、张继科,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中的丁宁、吴敏霞,年度最佳教练提名中的刘国梁、黄玉斌、李永波以及年度最佳组合中的蔡赟/傅海峰、年度最佳团队提名中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跳水队。虽然看起来似乎没有比过去的提名有多少新意,但这些优势项目占主角的现象再次说明中国优势项目在国际赛场的实力是其他项目无法比拟的。

  在年度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的提名中,乒乓球、羽毛球和体操是新年份老面孔。有意思的是,羽毛球似乎总是受伤者,虽然每年被提名,李永波却从未得过最佳教练奖项。“对于评委们来说,有些奖项真是很难拿捏,哪个获奖都有可能。”评委之一的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

  CCTV体坛风云人物

  提名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陈一冰(体操)、林丹(羽毛球)、刘翔(跨栏)、孙杨(游泳)、张继科(乒乓球)

  最佳女运动员:丁宁(乒乓球)、焦刘洋(游泳)、李娜(网球)、李艳凤(铁饼)、吴敏霞(跳水)

  年度最佳新人:范可新(短道速滑)、孙玉洁(击剑)、田源(举重)、杨君菁(排球)、易立(篮球)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丁俊晖(台球)、古力(围棋)、侯逸凡(国际象棋)、刘娇(潜泳)、钟齐鑫(攀岩)

  最佳教练员:黄玉斌(体操)、刘国梁(乒乓球)、李永波(羽毛球)、王海滨(击剑)、俞觉敏(女排)

  最佳组合:蔡赟/付海峰(羽毛球)、蒋文文/蒋婷婷(花样游泳)、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张会(女子速滑)、彭帅/郑洁(网球)、汪顺、李昀琦、张琳、孙杨(游泳)

  最佳团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羽毛球队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郭晶晶、金志扬、西洛卓玛(藏族)、杨扬、易建联

  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白万里、黄丽莎、江福英、李端、夏伯渝

  李娜、刘翔

  个人奖呼声最高

  丁宁、焦刘洋、李艳凤、吴敏霞,网球李娜,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人员中,每个人在2011年都有一段辉煌的经历,李艳凤是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的唯一金牌获得者,作为中国竞技体育的弱项,李艳凤的金牌含金量十足,但因为李娜在法网的夺冠,也让她的竞争者们感受到力不从心。

  李娜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国际网球赛场上最呼风唤雨的中国球员,从年初的澳网亚军到法网夺冠,李娜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中国风,其法网冠军不仅实现了中国网球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愿望,也帮助其个人身价成倍的飙升。有人形容,法网夺冠足以让李娜成为中国形象代言人之一。

  今天参与投票评选的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表示,李娜的大满贯冠军的含金量是中国体育过去一年的冠军中最重的,“不单单是一个项目的突破,其影响力也是其他冠军都无法比拟的。”

  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中,陈一冰、刘翔、孙杨、张继科都成绩斐然,陈一冰带领中国体操男队卫冕了男团冠军,孙杨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张继科则成为新的乒乓球世锦赛冠军,复出的刘翔在大邱世锦赛夺得银牌。但无法忽视的是,在这些人中,刘翔的盛名和影响力是其他人不及的,从被人的怀疑到如今的再次被寄予希望,曾炙手可热的“翔飞人”又回来了。因此,在预测今年年度男女最佳这两个奖项时,今天到场的部分评委们都看好李娜和刘翔。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