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转会策略:鲁能漫不经心 杭州演绎勇敢的心

2011年12月16日06:51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转会窗口开启日的逐渐接近,中超诸强也是准备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大干一番。上海申花牵手阿内尔卡,阿尔滨报价德罗巴,细数中超诸强在转会市场上的各种举动,不难看出这其中蕴含了多种的转会引援策略。

  01.大牌政策-上海申花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将这一策略完美运用的当属广州恒大。当巨大的经济效应被完美体现出来后,上海申花、广州富力尾随而来。因此在最近的转会市场上,上海申花队先是爆出自身正在和阿内尔卡进行接触,在大家的一片质疑声中,上海申花队却是频频爆出最新消息。直到官方宣布的那一刻,在此之前,更多的人还是将这种消息当做一个传闻而已。紧接着,上海申花队又曝出自身已经向德罗巴提出了转会意向,而古蒂则因为年龄问题让申花俱乐部犹豫不决。加之蒂加纳将要入主上海申花。可以说,如此给力的消息让上海申花队在近期的转会市场上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足坛的焦点。

  02.大牌政策-广州恒大

  虽然近期转会市场上的焦点逐渐倾斜向了申花那一边,但是广州恒大队依然是转会市场的宠儿。他们先后与小罗、伊比舍维奇、朴智星、劳尔等人联系在一起,这些人都足够让广州恒大队成为瞩目的焦点。在李章洙帅位逐渐无忧的情况下,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与广州恒大传出绯闻的球星将会不绝于耳。

  03.大牌政策-广州富力

  与本赛季开始前的广州恒大一样,依靠房地产发家的广州富力在经济实力上绝对不逊色于广州恒大。在他们升上中超后,球队迅速敲定了亚冠冠军主帅法里亚斯,紧接着球队便列出了一系列的球星名字。博尔格斯、劳尔、李东国、曹炳国甚至西汉姆双煞都曾与球队联系在一起。如今的这种轰动性效应绝对是俱乐部所希望看到的。而以法里亚斯的脾性来看,接下来的广州富力绝对会掀起一阵引援狂潮。

  04.漫不经心型-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本赛季让人不满意的不仅仅是战绩还有其混乱的状态,赛季结束后,球队的混乱状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12月15日,鲁能高层表示球队的新帅最迟将在下周一宣布。据悉,目前与球队走得最近当属曾经在巴萨和切尔西担任助教的滕卡特。联想最近山东鲁能队已经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将确定新帅的日子一推再推。因此这次能否成行,着实令人担忧。除此之外,队中的多名主力也是曝出将要转会的传闻。面对此情此景,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队多少显得无计可施,这样漫不经心的方式让众多死忠球迷的确很受伤。

  05.招旧部型-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队在近期的转会市场上不断与之前的旧部联系在一起,12月13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宣布与留洋海外的邵佳一签约,邵佳一在新赛季将再次披上国安战袍。内援首签锁定曾经的国安球员,看重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实力,更重要的还有北京球迷对其的感情。这种既充实了实力又讨好球迷的做法无疑是引援的一大妙招。

  06.挖角型-大连阿尔滨

  “挖角”,在近期的转会上大连阿尔滨队绝对离不开这样的字眼。无论是在新帅方面还是在新援的引进上,大连阿尔滨队都是在一定程度上夺人所爱。在这其中,敲定新帅张外龙无疑让青岛中能队很受伤。但话又说回来,足球界里面,你来我往很正常,实力决定一切才是王道。

  07.攘外必先安内型-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队最近无论是在选帅上还是在引援上都显得不是很着急,反而在球队的“内部维稳”问题上不断出狠招。如今,佐里奇、卢西亚诺离队,比拉斯科签约科特布斯,该走的不该走的都走了,天津泰达在最近的转会市场上元气大伤。何时能够恢复神勇状态着实令人担忧,攘外必先安内是球队如今状态的最好写照。

  08.后劲十足型-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队虽然迟迟没有在引援市场上有所动作,但是他们绝对会厚积薄发。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江苏的投入就不少,接下来在力争冲击亚冠的目标鞭策下,球队绝对会引进几名实力派球员。近日,舜天俱乐部宣布新赛季的投入将超过1个亿,这对于在外援的选择上很有一套的德拉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成功的引进了耶夫蒂奇式的外援后,德拉甘目前的按兵不动正是在等待心仪目标的出现。

  09.低调务实型-大连实德

  千万不要小看大连实德接下来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虽然球队不会有过大的动作来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是绝对会引进几名最适合球队的人来充实实力。大连实德队在引进了朴东赫后,后防厚度有了质的提高。而里卡多则能充实中场实力,接下来大连实德队还将继续追逐文加达眼中的心仪内援。

  10.后知后觉型-青岛、陕西

  青岛中能和陕西人和无疑是悲催的,青岛中能队从赛季结束后就在满心欢喜的期待张外龙能够续约,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张外龙转投他队,这无疑让青岛中能队很受伤。而直到此时,球队才展开与其他主帅的谈判,这无疑需要大把的时间。虽然目前普拉什尼卡已经成为球队的重点关注对象,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绝对会影响球队的备战,而青岛中能队下赛季估计也很难重现本赛季的神勇。陕西队方面,球队在还未宣布南迁的情况下却有三名实力派球员先后出走,这无疑对球队的备战十分不利。虽然与陕西传出绯闻的球员多多少少的有一些,但是就如今的情况来看,他们还是落后于很多球队了。

  11.勇气十足型-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队在赛季还未结束就曝出了自身在下赛季将会紧缩银根,果不其然在赛季结束后,球队的众多外援纷纷离队。但就在众人以为杭州绿城队就此一蹶不振之时,杭州绿城队却大胆玩起了勇气牌。签约冈田武史,使其成为第一位征战中超联赛的日本籍主帅的确需要勇气。同时,在俱乐部资金不是很充裕且不能完全满足冈田要求的情况下,高薪拿下冈田武史绝对是需要勇气的支撑。不过话又说回来,杭州绿城队如今给人的感觉就如同2010赛季初的上海申花队一样,均是希望凭借主帅的能力来使球队取得好成绩,不得不承认,这本身又是一招险棋。

  12.按部就班型

  代表球队: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南昌衡源、河南建业

  相对于其他球队来说,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南昌衡源、河南建业这几支球队延续了往常中超球队按部就班的转会引援模式。该找主帅的找主帅,主帅确定后该引援的引援。他们似乎一点都不受外界纷繁复杂的联赛形态所困扰。在这五支球队里面,长春与河南目前已经顺利的度过了群龙无首的局面,他们将与辽宁、南昌这些球队一同迈入引援的阶段。(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