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称今年不引当红内援 申花年轻球员已够大牌

2011年12月16日09: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牌效应显现,小孩训练卖力百倍

  这些年作为传统豪门申花的青少年足球培养被人质疑,而去年以来,大力抓青少年足球又被外界公认为改善中国足球环境的良策,朱骏对此却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什么青少年问题,那是表象!我们要看到真相——那就是没人踢球!”

  朱骏特别提到,“过去上千家足校的时候中国足球也没有上去啊!”所以他认为中国足球的痼疾不是靠一块地、几十个青少年球员就能解决得了的,作为IT业界人士,他形象地比喻为电脑的硬件和软件:“没软件的话你有再多的电脑硬件也是没用的!……青少年足球千万不要停留在孤独的层面,搞100亩地,搞个最大的足球学校,把好的运动员全都收过来,就能搞好足球,不是这么回事!

  朱骏坚持认为,解决“让所有的人回到足球场去踢球”的捷径就是“榜样的力量”,“青少年足球和联赛和国家队是不可分割的,老百姓也好球迷也好,他们有崇高理想远大抱负都很重要,但也很重要的是,踢球的要养活自己的家人啊,他们需要自己的生活有保障,所以说我们买巨星过来,树立榜样的力量,和搞青少年足球一样不可分割。”

  作为最切身的实例,他讲到了近日刚刚归队的申花球员的训练状态,“这两天我听到最多的,就是申花的小孩子非常激动,他们的训练比过去卖力100倍!因为他们知道一个榜样要过来了……不用太多的教条,不用太多的赛前动员,你放个榜样在那里,他们都会卖力的。阿内尔卡工资是他们100倍,他们会不努力吗?每个人都会努力的!”

  他还把这个话题上升到了社会层面:“当每个人都知道足球在未来是个很赚钱的行业,那么坐在电视机前的妈妈们,拿着遥控器的家长,就会看足球到底怎么回事,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他们就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去努力,去争这份很高的工资,去争这份报酬,为他们的未来扬眉吐气,这样足球人口自然会多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