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克里斯保罗加盟快船队 “蜂王”摇身变“船长”

2011年12月16日09:59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图为保罗在NBA的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王亮

  闹得沸沸扬扬的“保罗出走”一案12月15日终于尘埃落定。黄蜂队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他们将以克里斯·保罗和两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与快船队交换戈登和前全明星卡曼、阿米奴及明年无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保罗“联手”科比最终未能成为现实,反而是湖人队的同城球队快船队迎来了这位联盟顶尖的组织后卫。

  蜂王遭遇“七年之痒”

  作为现今NBA联盟顶尖的组织后卫之一,保罗自2005年以4号新秀身份加入NBA以来,获得了众多耀眼的荣誉。

  最佳新秀第一阵容,三届全明星,两届助攻王,还曾两次代表美国队出征世界大赛。2008-2009赛季,保罗达到职业生涯顶峰,场均助攻、场均抢断、总助攻、总抢断均居联盟首位,获得当季的助攻王、抢断王。

  “蜂王”保罗个人虽然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战绩,但是在黄蜂队的6个赛季中,只2007-08和2008-09两个赛季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之后的两个赛季,保罗多次遭遇伤病,个人数据也从2008-09赛季的场均22.8分、11次助攻下降到2010-11赛季的15.7分、9.8次助攻。

  仿佛是迎来了七年之痒,正值当打之年的保罗主动选择了交易,“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我一直深爱黄蜂队,但我更想要总冠军。”

  为防止近几年巨星抱团的现象再次发生,联盟曾两次叫停保罗的转会。但倔强的保罗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并声称将会采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NBA总裁斯特恩就是一个独裁者,我是不会屈服的。”

  去山猫还是去湖人队?在经历了多次流言之后,长着一副娃娃脸的保罗最终来到了快船队,并将搭档联盟最值得期待的大前锋格里芬。

  快船或成联盟新贵

  加盟快船队,对曾经的蜂王和快船队会是一个好选择吗?看看湖人队对这个交易的评价就明白了。

  “我们很失望,不管怎么努力,保罗还是与我们檫肩而过。”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在听闻保罗加盟快船队之后表示。作为快船队的同城老大哥,湖人队不得不正视快船队近年来的飞速进步。而保罗的加入,弥补了这支充满天赋却欠缺经验的最大短板,将进一步助力快船队的崛起。

  上赛季,伤愈复出的格里芬震惊了整个联盟。他超强的综合能力,让快船队又一次燃起了追赶湖人队、冲击总冠军的希望。但是球队却一直缺少一个能够穿针引线的当打球员。

  巴郎·戴维斯经验丰富,却略显老迈;中途交易而来的威廉姆斯,实际却是戴着组织后卫面具的得分手。得到一个顶尖的组织后卫,是快船队想要实现蜕变、达成野心的必备条件。保罗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关键的催化剂。

  面对快船队的大手笔,夺得4枚总冠军戒指的科比相对坦然,“他们有布雷克,他们又得到了保罗,我很喜欢。因为拥有两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对洛杉矶有好处。”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