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赢鸡肋比赛损一员大将 世俱杯巴萨4-0阿尔萨德

2011年12月16日10:1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巴萨4:0阿尔萨德,闯入世俱杯决赛,18日将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队争夺冠军。比赛中,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马克斯维尔和凯塔各进一球,比利亚则受伤下场并确认为胫骨骨折。

  可能无缘欧洲杯

  对于巴萨而言,世俱杯半决赛只是走过场,毕竟卡塔尔球队阿尔萨德实力太弱。但对于比利亚而言,这场比赛绝对称得上是噩梦。终于重返首发阵容的葫芦娃,在上半场左腿胫骨骨折,他最长需要休战半年时间,并有可能因此缺席欧洲杯!

  在上半场第36分钟,比利亚的左脚挑射被对方门将没收,葫芦娃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被撞到左腿胫骨。比利亚立刻被担架抬出了场,并被救护车送到了横滨当地的医院中。据巴萨官网透露,比利亚左腿胫骨骨折。葫芦娃要休战具体多长时间,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但据《马卡报》预测,类似伤病通常需要4-6个月的恢复期。这也就意味着,葫芦娃如果伤势恢复较慢的话,他甚至有可能无缘2012之夏的欧洲杯!

  有望因此留在巴萨

  比利亚是西班牙史上头号射手,葫芦娃已经为斗牛士军团出场80次,并且打进了50个进球。 IFFHS统计了新世纪前10年的国际赛事射手榜,葫芦娃以68球排在第九位。这项赛事比的是球员在国际A级国家队比赛和俱乐部洲际比赛中的进球数,葫芦娃在这两项赛事中分别打进了44球和24球。一旦比利亚因伤无缘欧洲杯,西班牙的卫冕之路就将蒙上一层浓重的阴影。

  在西班牙目前锋线上,比利亚是效率最高的射手。托雷斯在切尔西陷入困境,内格雷多本赛季状态大幅度下滑,高中锋略伦特也不适合在强调技术和控球的西班牙队中踢首发,索尔达多则干脆进不了博斯克的大名单。博斯克近期尝试像巴萨一样踢伪中锋战术,比利亚的受伤,将使得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在锋线上获得更多机会。

  比利亚的这次受伤,反倒让他的前途明朗化。尽管瓜迪奥拉否认巴萨要出售比利亚,但葫芦娃在球队中地位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今葫芦娃的重伤,使得他不会在冬季被出售。而如果无法在本赛季冲刺期复出的话,葫芦娃在今夏也将很难为自己找到好下家。这也就意味着,比利亚的2012-2013赛季很有可能还会在诺坎普度过。 特约记者 夏书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