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比利亚重伤非托雷斯福音 西班牙照搬巴萨无锋阵

2011年12月16日10: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西班牙是欧洲杯最大夺冠热门”,卡纳瓦罗话音刚落,比利亚就在日本断了腿。巴萨官方确定比利亚需要休息4-5个月,这也就意味着,葫芦娃肯定不会缺席欧洲杯。就算比利亚在5月15日伤愈复出,博斯克也会给他机会。大赛前放弃球队史上头号射手,老爹可不敢干出这种事情来。但可以确定的是,比利亚的这次受伤,必将会给西班牙锋线带来极大的影响。毫不夸张的说,西班牙甚至有可能彻底改变进攻体系。

  排除比利亚之外,西班牙目前有三名中锋。略伦特肯定无法进入首发阵容,因为这名高大的巴斯克巨兽,最适合边路传中头球轰炸的英式踢法。西班牙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就注定绝对不会这么踢。对于西班牙队而言,略伦特的价值只体现在危急关头冲上来顶顶头球。相比经常让皮克客串中锋的瓜迪奥拉,博斯克手中的牌还算多了些。

  托雷斯和内格雷多的状态,则最让博斯克担忧。T9自从加盟切尔西后就没找到过感觉,英媒甚至一度盛传蓝军准备将其跳楼大甩卖。而就算托雷斯在切尔西进球如麻,他也照样无法在西班牙队中证明自己。自从博斯克出任西班牙主帅以来,托雷斯几乎从没有过高光时刻。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中,T9竟然一球未进。内格雷多是上赛季西甲本土最佳射手,但本赛季他出场11次却只打进4球,状态一落千丈。

  索尔达多本赛季状态火爆,他在21场西甲和欧冠中打进了14个进球,前劳尔接班人隔三差五就来个帽子戏法。但迄今为止,博斯克仍然没有招入索尔达多的打算,这已经证明瓦伦副队长基本遭到了老爹的弃用。毕竟当年正是博斯克将索尔达多带到了皇马青训营,老爹了解他的一切优势和缺陷。

  一旦比利亚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西班牙这几名中锋可没一个靠谱的,这极有可能被迫博斯克将“偷师巴萨复制到底”。西班牙目前的战术体系,是以巴萨哲学为根基的Tiki-Taka短传体系。而瓜迪奥拉对梅西的使用,也给了博斯克灵感。最近几场比赛中,老爹就让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轮流出任伪中锋,效果还算不错。

  在巴萨战术体系中,名为中锋的梅西实则扮演着前腰的角色,席尔瓦在对阵苏格兰时在类似位置上2射1传居功至伟。法布雷加斯在回归巴萨之后,也被瓜迪奥拉改造成了伪九号,他的位置从本方禁区前一直覆盖到对方禁区内,佩普活用了小法的超强体能和奔跑能力。不过无论法布雷加斯还是席尔瓦踢伪中锋,博斯克都面临着一大难题。在西班牙队中,缺少一个能像梅西般靠个人突破摧毁对方防线的“开瓶器”。伊涅斯塔突破能力不俗,但毕竟速度上吃亏较大。(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