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孙杨赴澳拉练70天 训练艰苦早上五点半就要下水

2011年12月16日10:4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澳大利亚,孙杨又要来了。明天,孙杨和浙江游泳队的几名队友,将从北京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为期70天的拉练。最近两年孙杨都去了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效果非常不错。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上孙杨不仅获得了世界冠军,而且还打破了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对于这次澳大利亚之行,孙杨也是充满期待:“希望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毕竟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

  这次浙江游泳队的澳大利亚之行,依然由朱志根教练带领,包括孙杨、邵依雯和汪顺等6名队员前往,拉练一直要持续到明年3月初,一共是70天的时间。这次随队去的还有队医,但朱志根还会像前几次一样“兼职”队伍的后勤工作,估计孙杨他们还能够在澳大利亚吃到朱指导做的美味牛排和番茄炒蛋等菜。

  全队这次去的依然是前几次去过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游泳名帅丹尼斯也将继续指点孙杨。澳大利亚的训练时间和国内有很大的差异,在那边经常早上5点不到就要起床,5点半就要下水。昨天几名队员的家长还特地到宿舍看望了自己的孩子,比如邵依雯妈妈就从杭州赶到了萧山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这是邵依雯第3次去澳大利亚了,她表示已经适应了那边的训练和生活。

  此前孙杨和队友在昆明进行了一个月的高原训练,本月3日才离开昆明。这段时间孙杨的训练量非常大,他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积蓄体能,“奥运会前的这次冬训,我肯定会给自己加码加量,有时候一天的训练量能达到2万米,觉得效果还是不错的。”正因为全身心投入训练,所以虽然美丽的滇池就在边上,但孙杨一次也没有去过——每天两练,每次时长两个半小时,周二、周四要三练,只有周日放半天假——经过这样的刻苦训练后,孙杨下高原的时候拥有了更足的自信。

  对于奥运会前的这次拉练,孙杨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进步:“毕竟我现在还不是奥运冠军,还差得很远,希望明年在伦敦奥运会上可以完成自己的心愿。”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