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林丹焦刘洋与刘国梁入围

2011年12月16日12:10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柴华报道:安踏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15日在京揭晓,我军选手林丹、焦刘洋和教练员刘国梁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教练员提名。

  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有体操世锦赛吊环、男子团体两项冠军得主陈一冰,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冠军林丹,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的孙杨,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亚军刘翔,以及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

  凭借2011年法网女单冠军和澳网单打亚军的耀眼成绩,网球选手李娜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此外榜上有名的还有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得主焦刘洋,在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比赛中折桂的李艳凤,以及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单3米板、双人3米板双料冠军吴敏霞。

  中国女排、中国跳水队、中国羽毛球队、男子乒乓球队和男子体操队将角逐最佳团队的奖项。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提名的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和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

  最佳组合奖项的得主将在羽毛球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花样游泳“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接力队员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张会,女网选手彭帅/郑洁,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队员汪顺、李昀琦、张琳、孙杨这五个组合中产生。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将于2012年1月15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届时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等奖项得主也将同时揭晓。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