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风云”被淘汰后情绪迥异 蔡赟淡定傅海峰失望

2011年12月16日1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蔡赟送球拍战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6日发自柳州)“来之前是把它当奥运会去打,因为赛制跟奥运会一样,都是小组赛赛制,所以这次尽量模仿奥运会去打。”傅海峰说话时一直低着头,听得出来,输掉比赛不能晋级前四名的淘汰赛,让他觉得很失望。

  12月16日,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进行小组赛第三日争夺,对于竞争激烈的男双项目来说,本轮比赛至为关键。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傅海峰在之前输给队友郭振东/柴彪,他们只有在今天取胜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才有可能晋级前四。结果,风云组合20-22、16-21连输两局,无缘晋级。

  从双方交手记录来看,中国搭档6胜0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后者近来上升势头很猛,世界排名已经蹿升到第四位。今天的交手,双方第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一直交替直到15平,蔡赟/傅海峰才突然跳开比分,以20-16拿到局点。只是,四个局点,头号种子并未能将此转化成胜利。韩国人连得6分,以22-20拿下第一局。

  “可能人还是有点松吧,因为觉得前面一直咬得很紧,突然间跳开比分觉得应该没问题了,还是思想上有点松。”赛后,蔡赟说道。16-21再输一场,中国队0-2脆败,但蔡赟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比赛结束后,他还和场边观众互动,扔上去三把球拍。傅海峰则有些懊恼,他早早收拾球包走了出去,采访时也话语不多。“今天还好吧,虽然之前也没输给过他们,但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主要还是受了第一局的影响。”他无奈地说。

  对于这场失利,蔡赟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输在了精神状态,“年终总决赛很辛苦,因为能看出很多选手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而且我们一年到头都没有休息,像这个比赛,说是完了便是年终,但是之后两个星期又是韩国公开赛。”蔡赟表示,也正是比赛太多了,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有些疲惫,在他看来,总决赛也就是一个比赛,自己不会太关注。

  当然,这对韩国新秀的崛起让头号种子也感觉到压力,“男双现在的整体实力比较强,包括昨天日本那对选手,我们也不是很轻松能胜,男双现在很复杂很乱,每对选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蔡赟说。总结全年,他们其实没有输给过几对选手,现在要做的是回去好好总结,至于未能打进四强,他认为影响不会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0横扫日本新星 三战全胜晋级四强
·总决赛-风云组合0-2无缘4强 首局失4局点遭逆转
·总决赛-王仪涵2-1逆转申克 2胜1负携鲍恩进4强
·总决赛-汪鑫0-2负内维尔 小组赛两胜一负仍晋级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