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陈涛去意甲八字还缺一撇 泰达海外选援扎根东欧

2011年12月16日13:08
来源:天津网-球迷

  意甲升班马诺瓦拉相中陈涛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事情进展的速度着实令人感到惊讶。13日俱乐部高层刚刚在葡萄牙里斯本与诺瓦拉俱乐部代表就陈涛转会一事进行了首次正式谈判,没想到一天之后就有消息称,陈涛登陆意甲已成定局。难道双方闪电签约?对此,就连陈涛本人也被搞得一头雾水,“这事真没谱呢,昨天才碰面,怎么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成行吧。”至少从目前来看,陈涛登陆意甲的日子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上赛季,陈涛以600万的身价从上海申花转会泰达,虽然在天津一切都好,也随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足协杯冠军,但陈涛内心的留洋梦一直都在。今年,诺瓦拉球探亲赴深圳观看了陈涛在国家队的表现,对这名中场球员的能力深表认同,随后便向泰达俱乐部询问运作陈涛登陆意甲的可能性。对于陈涛转会的问题,泰达内部的意见基本统一,虽然陈涛与泰达还有两年的合同,但只要俱乐部在经济利益上不蒙受损失,泰达不会给陈涛留洋设置任何障碍。事实上,泰达的态度早已明确,据悉在一次教练组内部会议上,一名中方教练就公开表示:“陈涛是泰达的宝贵财产,不能白白放走。”此次赴欧,泰达也是抱定这一原则展开谈判的,这也意味着,陈涛能否留洋成功没有人为障碍,关键就在一个“钱”字上。

  作为意甲小球会,诺瓦拉的购买力自然比不上豪门,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有限,起初诺瓦拉方面希望先租后买,报价也仅仅只有90万美元,但这个价格泰达俱乐部当然不会同意。尽管陈涛表示愿拿出今年效力泰达一年的薪水补偿俱乐部,可距离泰达的心理价位还存在一定的距离。“陈涛去意甲闯荡的心情非常迫切,而诺瓦拉也表现得诚意十足,关键问题就卡在钱上,泰达当初花费600万引进陈涛,这只是转会费用,如果考虑其他费用,泰达的总花销根本不止这些钱,俱乐部绝不是有心为难谁,底线就是不能做亏本生意。”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说道。

  陈涛执意要去意甲并非背后有什么企业赞助,纯粹是为了圆他自己当初的一个梦。少年成名的他在足球路上走得并不顺利,本赛季在老汉手下迎来第二春的陈涛有心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虽然陈涛的离去势必会让泰达中场实力受损,但陈涛也并非球队的非卖品。有消息称,13日在里斯本的会面还是泰达方面首先提出的,这也说明,泰达有心促成陈涛留洋。不过,由于有了蒿俊闵的前车之鉴,泰达俱乐部除了要在经济上得到相应补偿外,还希望能够在未来的转会合同中设置回购条款,双方还将在细节上展开拉锯战,甚至不排除在天津进行下一轮谈判的可能。

  泰达选援 扎根东欧

  在葡萄牙考察完海外拉练的场地后,泰达高层乘坐早晨的航班转道法兰克福前往奥地利,继续考察外援。对于选援的进展,提前回国的王霄这样透露:“我们这次去的国家比较多,也看了很多场比赛,今年俱乐部非常重视,在国外也观察了一些外援,回来统一汇总参考,等到冬训时,还会有试训外援到来,但现在工作都在提前做。”

  据记者了解,泰达选援组14日已经飞赴了奥地利的格拉茨,现场观看格拉茨风暴和雅典AEK的一场欧联杯赛事。经纪人为泰达推荐了主队的一名前锋达科·博杜尔。这名前锋出生于1989年,尽管目前国籍是奥地利,但也是有着浓厚的东欧背景,因为他是克罗地亚裔球员。博杜尔此前在阿贾克斯和鹿特丹斯巴达效力过,加盟格拉茨风暴之后表现不错,是球队今年的王牌射手,可谓前途无量,本赛季联赛保持着12场比赛9球入账的效率,更为关键的是,他与老东家只剩半年合同。

  此次欧洲选援期间,泰达观看了欧冠以及欧联杯的多场比赛,考察外援位置从前锋到中卫不等,其中包括比尔森胜利队的主力中卫,而后腰位置也相中了几名葡萄牙球员。据了解,在球队奔赴昆明之后,还会陆续有外援前来试训,而目前球队也是在整理缩小外援范围。□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