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绿城1500万签约冈田武史 日本名帅瞄准中超冠军

2011年12月16日13:17
来源:天天新报

  除申花初步敲定了下赛季的主帅人选外,杭州绿城也于昨日正式和日本名帅冈田武史签约,为绿城,也为中国足球带来了第一位日本籍主教练。

  现年55岁的冈田曾两度执教日本队,并分别率队杀入了1998法国世界杯和2010南非世界杯。在南非,他更是率领日本队史上首次杀入了在本土以外举办的世界杯16强,功成身退。此番加盟绿城,冈田教练组的身价达到了1500万元。据悉,冈田带到绿城的教练团队也均是随他征战过世界杯的精英人士。

  在签约仪式上,冈田表达了他对中国球员的想法:“中国球员有能力,但是发挥不出来。绿城队有着很好的梯队和基础,我的目标是把绿城带到联赛冠军。”不过在谈到来华执教的目的时,日本人却颇有深意地坦言:“看上去我似乎将成为日本足球敌人,但最终目的还是帮助提高日本足球水平……只有提升了日本周边整体足球水平,才能确保日本足球在亚洲的领先地位。”言下之意:现在的中国足球水平已经弱到了迫使对手提出“养狼计划”的地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