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十将爬100层高楼练腿 小将郝帅仅用28分钟

2011年12月16日14:1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爬上441.8米100层高楼,只需28分钟……昨日,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带领10名世界冠军进行冬训之前的积极性调整,攀爬100层高楼被纳入体能训练。

  9日开始连续四天,刘国梁带领10名重量级徒儿在某酒店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王皓、马琳、张继科、许昕、马龙、邱贻可、郝帅等10名世界冠军都在列。昨日上午,队员们在教练带领下进行1小时常规体能训练。与赛场上不同,这儿没有一丝紧张气氛,反而感到轻松,还有的跟教练嬉皮笑脸。爬楼训练前,有人跟教练讨价还价,打趣问“能不能少爬几层”?

  “come on!”随着教练令下,爬楼正式开始。这群人运动细胞太好,转眼工夫,就把跟队记者甩到身后。没办法,摄影记者怕错过他们登顶镜头,只好转乘电梯追赶。最终,世界冠军郝帅以28分钟的成绩第一个登顶,其他人陆续追上来,再看时间,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小时。

  刘国梁说,不久前,这些队员才打完比赛,回到北京有些累,精神上也疲劳,所以要作积极性调整,为即将到来的冬训做准备,备战明年奥运会。爬楼是体能训练中常用手段之一,也是运动员最害怕的训练之一,爬楼有助运动员增加腿部训练,1层爬到100层对他们是挑战,“我们爬的是深圳最高楼,是深圳新地标,这跟中国队要求也是一样,一代要比一代强,一年要比一年强,所以他们要有勇争第一的心态。”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