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数据揭示保罗如何助快船 挡拆战术或成核心思想

2011年12月16日14:2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6日,《SI》体育消息,保罗已经正式亮相快船的媒体日,在大家对于新赛季的快船充满期待之时,或许我们已经忘记上赛季的快船是一支战绩非常糟糕的球队。上赛季联盟30支球队中,快船的进攻评分位列第22位、防守位列第18位,可见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尽人意。而保罗是联盟最优秀的组织控卫之一,能够串联起球队进攻,在黄蜂效力的六个赛季中,黄蜂有两个赛季进攻评分是在联盟的平均水平之上的——07-08和08-09赛季。在防守端,保罗是一位极其出色的防守者,是一个抢断机器,而黄蜂的防守评分曾3次位居联盟前十。所以保罗加盟黄蜂以后,将会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非常大的帮助。

  关键词:失误

  快船队是上赛季失误最多的球队之一,场均失误达到15.5次,仅次于森林狼和国王位列第三位。而球队中控球时间比较长的三位球员莫-威廉姆斯、埃里克-戈登和格里芬三个人场均失误就多达8.3次,占据了全队失误的一半之多。

  反观保罗,他的控球失误率则是非常之低,从初进联盟的6个赛季以来,保罗的控球失误率分别为百分之13.7、13.5、12.1、13.5、13.5、13.9。这些数字都要低于联盟控卫的平均失误率。而大家所熟知的超级控卫史蒂夫-纳什,迄今为止他的职业生涯控球失误率为百分之18,由此可见保罗的实力。相信新赛季有保罗掌控快船队的节奏,各个位置的球员都会更加从容自信,失误情况也会得到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防守篮板

  尽管上赛季快船内线拥有格里芬、卡曼、乔丹等众将士,以及弹跳出众的小前锋穆恩和后卫,但是快船的防守篮板仅仅位列联盟第19位。而保罗虽然受到身高和弹跳的限制,但是他的篮板意识很出众,就上赛季的防守篮板效率而言,保罗要完全优于埃里克-戈登、小莫、兰迪-弗耶,甚至是小前锋戈麦斯。

  关键词:单打

  每个球员或许都讨厌单打。因为这不仅是自私的表现,并且将大大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和团结。但是在24秒有限的进攻时间里,有的时候也需要球员依靠个人能力去创造一些机会。

  Synergy Sports的数据显示,上赛季中保罗每次个人单打可以得到1分,并保持着42%的命中率和44%的三分球命中率,位列联盟所有球员的第14位。而就快船一个球队而言,球员每次个人进攻的得分0.74分。戈登作为快船上赛季的得分利器,单打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仅为35.5%。保罗的个人进攻将会在球队得分危机的情况下发挥关键作用。

  关键词:挡拆

  人们不会忘记黄蜂时期,保罗和钱德勒那一幕幕经典的挡拆配合。如今保罗来到洛杉矶,身边虽然没有钱德勒,但是却有两位不逊于钱德勒的超级内线,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如此一来保罗的选择将非常丰富,当他与内线完成挡拆时,既可以选择个人进攻,也可以选择与队友完成空接。当然,快船的外线还有巴特勒和比卢普斯两位三分射手,保罗也可以选择外线分球。可以说挡拆将会是快船队新赛季的核心战术之一。

  关键词:球队节奏

  快船是一支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他们运动天赋出众,上赛季已经习惯了快冲快打的比赛节奏。但是保罗在黄蜂时期,并不是以炮轰引领球队的,他善于掌控,直到找到对手的防守漏洞,或助攻或自己得分。而新赛季的快船有望在保罗的控制下,更加稳重同时又不失激情。(未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