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加盟快船吉凶难料 交易德比湖人火箭成输家

2011年12月16日14:38
来源:燕赵都市网

  本报记者 王巍

  昨天,经NBA联盟证实,快船与黄蜂终于达成协议,保罗被交易到快船,而黄蜂则得到埃里克·戈登、阿米奴、卡曼以及快船之前从森林狼得到的不受保护的明年首轮选秀权,关于保罗的交易风波总算落下帷幕。而随着保罗飞临快船,他与格里芬的搭档在激情四射的同时,也难免让人为快船担忧 一旦保罗受伤或者明年不再续约,失去了大半主力的快船,实在让人看不到未来的曙光。

  一波三折

  保罗终落洛城

  昨天,洛杉矶风光独好,快船推翻了自己无需大牌球星的小本经营逻辑,保罗空降快船让斯台普斯球馆上空星光璀璨,洛杉矶这个城市拥有了两支观赏性球队。

  12月2日,保罗不愿意与黄蜂续约的消息一传出,就在NBA球队之间掀起了一股流言风暴,尼克斯、凯尔特人、勇士、湖人等相继卷入其中。在湖人、火箭和黄蜂的三方交易两次被联盟叫停后,湖人退出了保罗的争夺,而湖人的隔壁小弟则对保罗展开了猛烈的追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快船送出了压箱底的当家得分后卫 戈登,终于填饱了NBA总裁斯特恩的胃口,这才将保罗请上“船”。

  风险投资

  快船前路未卜

  保罗是当今联盟顶级控卫,在NBA,超级巨星可以带来总冠军,可以带来收视率,可以带来火爆的球市,这就是为什么快船愿意付出高昂的成本来交换保罗。

  托管黄蜂队的斯特恩固然精明,但不可否认的是,求“星”若渴的快船队总经理奥尔舒同样在做一笔生意,他们需要一个精于挡拆的明星,搭配格里芬的天马行空。

  说到生意,快船管理层似乎也应该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保罗的膝伤。对后卫球员来说,膝盖是最脆弱也是最不能伤的部位之一,一些超级巨星就是被膝伤折磨的失去光华,比如麦迪,比如罗伊。

  2010年的1月末,保罗的左膝半月板撕裂,然后在2月4日进行了修复手术。整个09-10赛季,保罗只出战了45场,而且未来的伤病风险依然存在,万一再受重伤,快船队将会得不偿失。

  交易德比

  湖人和火箭成输家

  上周那笔失败的三方交易,让湖人内伤不已,一直保持明星球员吸引力的他们,不仅一无所得,而且不得不放走最佳第六人奥多姆。

  没有新鲜血液注入,也让当家球星科比大为光火,昨天,科比无故缺训,正是对现状的不满。2006年,快船一路高歌杀入西部半决赛,湖人则止步首轮,如今,同城兄弟一个补强,一个削弱,难不成6年之后,洛城之王易主一幕将会重现?

  而火箭队不仅失去了湖人的加索尔,还连续错失了内内和小加索尔,球队内线面临无法重建的窘境。而且,马丁、斯科拉和德拉季奇三位待交易球员,已经被球队停止训练,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火箭如何赢得主力的信任,成为摆在总经理莫雷面前的一道难题。

  而黄蜂队在这次交易中得到了“联盟前五得分后卫”戈登、一个选秀大年的首轮签、有潜力新秀阿米奴,以及有实力且合同即将到期的老将卡曼,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