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评选开启 刘翔李娜获提名

2011年12月16日15:0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有着体坛“奥斯卡”美誉的劳伦斯体育奖又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盛大评选活动。在昨天公布的2012年各奖项提名中,中国运动员刘翔、李娜分别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

  而在颇受关注的最佳男、女运动员提名中,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阿根廷球星梅西、捷克网球女将科维托娃等大腕纷纷入围。

  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共设7个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里或是一个赛季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按照评选惯例,首轮由世界媒体评审团投票,即在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体育编辑、记者和广播公司等广泛投票后,先评出每个奖项的6个候选人。最后的大奖得主将由最终的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评选结果将在明年2月6日于伦敦进行的颁奖盛典上揭晓。

  在当天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中心礼堂举行的提名仪式上,组织者依次公布了7个奖项的提名。

  在“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团队”的奖项提名中,没有中国运动员,第四个公布的“最佳突破”奖提名中,女网“金花”李娜在去年的法网上创历史地首夺大满贯后,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人,因此得到提名。而在“最佳复出”奖中,中国跨栏名将刘翔得以入选。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伤退”、手术治疗及漫长艰难的康复、训练后,刘翔以世锦赛银牌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

  “最佳残疾运动员”和“最佳极限运动员”奖也都公布了6名候选人。(新文)

  新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