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 羽联总决赛动态

李永波“韩裁最赖”遭回击 反驳者竟然是前国手

2011年12月16日15:17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李永波“韩国裁判最赖”言论遭回击 回应者竟是中国羽毛球前国手

  新闻回放

  日前举行的韩国羽毛球赛男单半决赛,陈金1:2不敌东道主选手李铉一。赛后,陈金微博炮轰裁判不公,总教练李永波更是直言:“圈内人都有数,韩国羽毛球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

  李永波“韩国裁判最赖”的言论遭到回击了。

  出人意料的是,回击者并非韩国选手或者裁判,而是一位中国人,而且是中国羽毛球队前国手陈刚。

  陈刚曾是著名羽毛球教练李矛的弟子,而李矛当年与李永波的矛盾人尽皆知。早些年,李矛执教韩国队,陈刚曾担任助手,而在李矛投奔印尼队后,他接过了担子,独自调教韩国队,目前是韩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李永波的言论发出后,陈刚一口气连发了七条微博回击。

  “看到陈金抱怨韩国裁判问题导致他输球,我倒没怎么感到意外,因为中国运动员和韩国运动员一样在遇到不公平判罚的时候都会很恼火,发发牢骚很正常,我可以理解。韩国球员也经常向我抱怨他们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中遇到的不公平判罚,我平静地告诉他们,东道主的优势是客观存在的,所以你更要够强大。”

  随后,陈刚话锋指向了李永波:“本来不想说什么的,但是作为目前韩国国家队单打组教练,我看到李永波总教练的言论后,忍不住也想说说我的看法:关于裁判问题,运动员发发牢骚可以理解,我自己也是运动员过来的可以理解!因为毕竟有个主场优势存在,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

  而陈刚的最后一条微博颇为吓人:“以下是韩国羽协告诉我的答案:希望中国队最好不要来报名参加明年1月初的韩国顶级赛,这样他们就可以让自己的运动员在家门口大捞奥运会积分和大拿比赛奖金!这样也就凸显了韩国羽协的工作成绩了。”

  以上言论一出,迅速被网友转载,这位昔日李矛亲传弟子被扣上了“李矛第二”的帽子。

  专访

  陈刚

  “中国队最不该讲裁判”

  与李永波的一次隔空交锋,让陈刚这位昔日国羽名将重新蹿红。然而,他本人却认为事情的很多地方“被扩大”甚至“被误读了”。

  中国队最不该讲裁判

  “我觉得不要把事情扩大化,我们就事论事,我认为自己的说法还是比较客观中肯的。”陈刚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了“扩大化”和“中肯”,或许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微博言论所带来的强烈反响,更急于还原事实。

  “中国队的选手是最强的,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被别人挑战的对象,但比赛总有胜负,输球赢球都很正常。”对于国羽赛后的猛烈喊冤,陈刚表示:“其实中国队是最不该讲裁判的,他们是被照顾得太好了,所以太习惯被照顾。”他回忆起今年的常州大师赛,“当时我的队员与中国选手比赛,中国裁判也有对我们不利的判罚,我也抗议了,这很常见,比赛就是这样。但作为一名职业羽毛球教练,我们的责任是训练和帮助球员取得好成绩,要让运动员不仅能在顺境下赢球,更要有信心和能力在逆境中赢球!”

  不爱中国羽毛球队不等于不爱国

  陈刚的最后一条微博写道:希望中国队最好不要来参加明年1月的韩国赛。

  对此,不少中国球迷都表示不满,指责陈刚是“站在韩国人一边的叛徒”,是“李矛第二”。这让陈刚有些始料未及,他澄清道:“(韩国羽协说这句话)其实是以开玩笑的口气。最好中国队不要来,这样(韩国)队员就可以多拿奥运会积分和比赛奖金,其实是这个意思。”

  而对于球迷攻击自己的声音,陈刚回应道:“中国羽毛球队只是中国羽毛球队,不爱中国羽毛球队不等于不爱国,我们只是打比赛而已,不要动不动就上升到爱不爱国的高度上去。”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