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联盟两度否决后终于放行 一张旧船票蜂王登快船

2011年12月16日15: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保罗新赛季将登陆快船
保罗新赛季将登陆快船

  NBA联盟在两度否决了关于保罗的交易后,昨天终于松口,同意黄蜂和洛杉矶快船达成交易,“蜂王”新赛季将登陆快船。在这笔交易中,黄蜂将得到后卫戈登、中锋卡曼、前锋阿米努和2012年无限制首轮选秀权。而加盟快船后,保罗在本赛季合同到期后不跳出合同,快船能留他到2013—2014赛季。

  上周末训练营开启后,有关保罗交易的戏剧性的一幕幕便连续上演。在湖人同黄蜂准备落笔签字时,斯特恩以“篮球原因”叫停了这笔交易。随后快船和黄蜂的总经理达成一致时,斯特恩再次阻挠,并狮子大开口,除非快船将二号球星戈登也拿出来,他和选秀权缺一不可,才同意交易保罗。鉴于此,保罗已准备聘请律师将NBA联盟告上法庭。美媒纷纷用“马戏”一词来形容联盟的做法。

  “香饽饽”保罗之所以深陷尴尬境地,是因为他是黄蜂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由于没有老板愿意经营,致使黄蜂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由联盟托管的球队,举步维艰。

  保罗的合同明年到期,届时他跳出合同、告别黄蜂毋庸置疑。对于斯特恩来说,保罗是合同到期前一件需要尽早出手的高价商品。但如果本赛季没有了保罗,黄蜂将更没有竞争力。所以,要从斯特恩这位精明的商人手中撬走保罗,除非你拿出大牌球星和富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来交换,而这显然并非多数球队所乐意的。

  从黄蜂和快船的这笔交易中可以看出,斯特恩此前的否决达到了目的。如今,快船不得不拿出二号人物戈登,同时黄蜂还得到一个未来选秀权,以重建球队。 (陶邢莹)

  小球队要留住当家球星

  乔丹反对交易保罗

  小球队要留住当家球星

  湖人同黄蜂交易保罗,篮球飞人乔丹也投出了反对票。山猫队老板乔丹公开表示:“作为小城市球队的老板,我非常支持黄蜂这样的小球队留住自己的当家球星。”

  乔丹的理由是,现在的联盟发展越来越不均衡,而新的劳资协议,就是为了提升竞技平衡,让每支球队都有竞争力。他甚至还指出:“其实新协议中应该再加入一些限制,比如更短的合同、对超过奢侈税触发线的球队进行更严厉的处罚等。这样,才能让小城市球队同大城市球队公平竞争。”

  对于NBA总裁斯特恩阻止保罗被交易,乔丹说自己相当高兴,“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市场。尽管新协议并未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但它仍旧比原来的好,有助于我们提升竞争力。”乔丹甚至还表示有兴趣在保罗明年合同到期后,努力去签下他。

  其实,共有5位老板向斯特恩抗议交易保罗,带头人是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他给斯特恩发邮件,要让29支球队的老板以投票的形式来决定这桩交易。他认为,若通过这桩交易,湖人未来三个赛季能少交21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这笔钱是可以给那些小城市球队用于基金分享的。

  今年劳资谈判的重点之一,就是以骑士、山猫为代表的小城市球队老板要求缩减大城市球队的垄断优势。目前来看,在新的劳资协议下,小城市球队老板在NBA中的势力,正变得愈发强势。 (果然)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