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诸强动态

淡定陶菲克三战仅胜一局 笑容满面祝福中国球迷

2011年12月16日1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6日发自柳州)12月16日,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男单一场比赛中,04年奥运会冠军陶菲克0-2脆败给中国小将谌龙,两局比分总共拿到20分。此外,他三战皆负无缘淘汰赛争夺。

  虽然被誉为印尼天才,曾在23岁便拿到所有运动员的最高目标奥运冠军,但陶菲克近年来状态下降厉害,世界排名也一直在10名左右徘徊,此次能够参加总决赛对他来讲已经满足。不过,小组赛和林丹、谌龙和田儿贤一分在一组,他并没有太多机会。

  首场面对田儿贤一,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2-1逆转。随后又12-21、19-21 不敌全满贯的林丹,今天和小将谌龙的交手,陶菲克同样只在第一局有所抵抗,但在13-21失利后,他再次局似乎已经放弃,7-21便缴械。三战皆负,陶菲克无缘晋级前四被淘汰出局。

  不过,就像陶菲克自己所说“享受比赛,放轻松”才是他参赛的宗旨,他对结果早已不再看重。三场比赛只胜了一局,即使这样的结果,他也并不懊恼。比赛结束后,他依然满脸笑容的接受采访,对于电视台录制新年祝福的要求,他也非常积极地配合。

  “所有中国的球迷大家好,希望你们2012新年快乐,明年,下个赛事,我们再见。”陶菲克用他蹩脚的英语,认真地说着。至于自己的新年愿望,陶菲克坦言是奥运会,他希望能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0横扫日本新星 三战全胜晋级四强
·总决赛-风云组合0-2无缘4强 首局失4局点遭逆转
·总决赛-王仪涵2-1逆转申克 2胜1负携鲍恩进4强
·总决赛-汪鑫0-2负内维尔 小组赛两胜一负仍晋级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