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CCTV体坛年度风云人物 50个候选人/队名单出炉

2011年12月16日16:34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经过268位评委的投票,共有50个候选人/队获得了10个奖项的提名。

  大邱田径世锦赛亚军刘翔和法网冠军李娜领衔男女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羽毛球队获得4项提名。

  中国羽毛球队获得4项提名,昨天在羽联总决赛中战胜陶菲克的林丹提名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蔡赟/傅海峰提名年度最佳组合,李永波提名年度最佳教练,中国羽毛球队提名年度最佳团队。

  此外,今年退役的跳水女皇郭晶晶获得了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提名,她在2001年、2002年、2008年、2009年四次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但分别不敌王楠、杨扬、张怡宁和刘子歌。

  2012年1月15日,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将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

  年度最佳新人:范可新、孙玉洁、田源、杨珺菁、易立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陈一冰、林丹、刘翔、孙杨、张继科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丁宁、焦刘洋、李娜、李艳凤、吴敏霞

  年度最佳组合:蔡赟/傅海峰、蒋文文/蒋婷婷、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张会、彭帅/郑洁、汪顺/李昀琦/张琳/孙杨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丁俊晖、古力、侯逸凡、刘娇、钟齐鑫

  年度最佳团队:男子体操队、男子乒乓球队、女子排球队、跳水队、中国羽毛球队

  年度最佳教练:黄玉斌、刘国梁、李永波、王海滨、俞觉敏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郭晶晶、金志扬、西洛卓玛、杨扬、易建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