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刘翔连获两项大奖提名 李艳凤入围体坛风云人物

2011年12月16日19:3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年终临近,体坛各个奖项陆续公布提名名单:中国飞人在一天之内连续获得了世界劳伦斯奖和国内体坛风云人物奖两个奖项的提名,世锦赛冠军李艳凤则获得了体坛风云人物奖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提名。

  12月15日,世界劳伦斯体育奖如期公布了各个奖项的提名名单,中国运动员刘翔凭借在大邱世锦赛上摘银的出色表现成功获得最佳复出奖的提名;而在同一天,国内的体坛风云人物奖也公布了各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刘翔这一次入选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

  刘翔连续获得两项大奖的提名并不意外。在经历北京奥运会的伤退之后,刘翔经历了艰难的三年伤病恢复,今年终于重返世界之巅——在大邱世锦赛上摘得银牌,如果不是罗伯斯的拉手犯规,刘翔很有可能获得一枚金牌!这样的经历和出色表现让刘翔赢得了国内外体坛的一致尊重。

  除了刘翔,田径项目在这两项大奖的评选中仍有多人入选——

  世界劳伦斯奖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中、世界百米飞人博尔特赫然在列,尽管他的竞争对手也都很强,但是不要忘记男子百米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项目,博尔特具有天然的竞争力。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更有两名田径选手入选:肯尼亚长跑世界冠军切鲁伊约特和美国的短跑名将杰特尔。

  国内的体坛风云人物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名单中,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名列其中。李艳凤不仅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还是新科田径世锦赛冠军得主、她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为中国女子铁饼夺得了历史上第一块世锦赛金牌。(刘向前)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