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战德甲球队已十年不败 药厂难阻挡卫冕冠军

2011年12月16日2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相比皇马,巴萨的签约不算好,但也不算差。巴萨避开了最强的小组第二阿森纳和那不勒斯,同时也不用去前苏联地区的冰天雪地中挨冻。勒沃库森是德甲上赛季亚军,但巴拉克的球队若想要掀翻巴萨,那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从历史上看,巴萨和勒沃库森差距不大。两队在正式比赛中一共交锋6次,巴萨战绩为3胜1平2负,得失球为7比5。两队上一次交锋,要追溯到01/02赛季欧冠第一阶段小组赛中。首回合巴萨客场1比2遭到勒沃库森逆转,尽管路易斯-恩里克在第22分钟破门得分,但巴斯图尔克和诺伊维尔在下半时各进一球。这场比赛发生在2001年9月25日,在这之后的十年间,巴萨从没输给过德甲球队!

  在02/03赛季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巴萨又和勒沃库森狭路相逢。这一次,红蓝军团双杀对手。在主场,巴萨2比0轻松获胜,萨维奥拉打破僵局,克雷尼自摆乌龙。在客场,巴萨2比1上演逆转。贝巴第39分钟头球破门,萨维奥拉和奥维马斯下半场分别破门。

  继勒沃库森之后,不莱梅又成了巴萨欧冠中的老对手。在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巴萨双杀不莱梅。巴萨在主场3比1获胜,加布里、小罗和拉尔森各进一球,博罗夫斯基一度利用点球扳平比分。在客场巴萨2比0获胜,德科和小罗分别建功。06/07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巴萨再次遭遇不莱梅。巴萨在主场2比0获胜,小罗射进地滚任意球,古德约翰逊锁定胜局。在客场,梅西89分钟的进球帮助巴萨1比1收获平局,普约尔则在第56分钟自摆乌龙。这个进球,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冠进球。

  在07/08赛季欧冠中,巴萨甚至与德甲球队四次交锋。在小组赛中,巴萨双杀斯图加特。在主场巴萨3比1逆转,达席尔瓦第3分钟打进直接任意球,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埃托奥和小罗分别建功。在客场巴萨2比0获胜,普约尔和梅西各进一球。1/4决赛中巴萨两回合都以1比0的比分双杀沙尔克04,亚亚-图雷和博扬分别建功。

  在梦三队成军后,巴萨两次在欧冠中遭遇德甲球队。在08/09赛季欧冠1/4决赛中,巴萨首回合主场4比0大胜拜仁慕尼黑,上半时梅西(2球)、埃托奥和亨利就连进4球,克里斯曼赛后连称“服了服了”。第二回合比赛失去了意义,尽管里贝里在第47分钟破门得分,但凯塔在第73分钟远射破门。在09/10赛季欧冠1/8决赛中,巴萨客场1比1战平斯图加特。卡考在第25分钟头球破门,伊布在第52分钟扳平比分。回到主场后,巴萨4比0大胜斯图加特,梅西梅开二度,佩德罗和博扬也都有球入账。

  德甲球队往往强调进攻,球风上从不保守。而地球人都知道,现在谁跟巴萨对攻,谁就是死路一条。勒沃库森倒是有一大批新老德国国脚,但整体实力上距离巴萨还有很大差距。别忘了,“药厂”目前只排在德甲积分榜第6位而已。在前16轮联赛中,勒沃库森战绩仅为7胜5平4负。跟巴萨拼?难比登天。勒沃库森在小组赛中淘汰了瓦伦西亚,现在到了巴萨为西班牙同胞出气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