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见宗伟频率比老婆还多 拍纪录片封存记忆

2011年12月16日20:4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6日电(记者 李旭)“每周都会和李宗伟、盖德见面,比见我老婆的频率还多。”林丹笑着说,“我们的职业生涯都越来越有限,我非常珍惜现在和他们的每一次交手机会。”

  李宁·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系列赛总决赛今天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林丹的对手是日天小将田児贤一。尽管此前超级丹已经是两连胜,但是他并不敢掉以轻心。

  “今天早上准备的时候,夏导跟我说,如果我没打好的话有可能出线不了。前两场赢了,如果这场输了反而进不了半决赛。所以怎么样也要赢了。”林丹坦言,再加上是主场作战非常希望有好的一面展现给现场观众,因此林丹说他在比赛伊始甚至有些“紧张”。

  这“紧张”体现在场上,田児贤一开局便连续得到3分。“比如要是在印尼、日本比赛,会把结果想得淡,但是在家门口感觉就会不一样,就像今天的蔡赟/傅海峰,看得出他们很想赢。”林丹及时将这种“想赢”的压力转化为动力,而一旦心态稳定下来,此时的田児贤一很难给超级丹造成麻烦。21-11、21-13,林丹以2-0取胜。

  三战三胜后,林丹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下一场的对手将在李宗伟和盖德之间产生。“怎么准备?我们那么熟悉了,差不多每周都要见面,见面的频率比见我老婆还多了。”林丹笑着表示,“呵呵,说不定他们见我会有点审美疲劳。”

  收起笑容,林丹说:“讲心里话,我们四个人,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还有我,职业生涯越来越有限,虽然比赛很累,对我来讲会格外珍惜。就像我之前说的,打一次会少一次,每次都会留下非常珍贵的回忆。”

  如何将这些珍贵场景封存起来,是林丹现在考虑的问题。从世锦赛回来后,拍一部纪录片的想法在林丹心中开始萌芽。“是留给自己,还有广大的球迷朋友、媒体,纪录自己从选择羽毛球,到在国家队11年12年的生涯。真实地拍下他自己、包括他的对手,给所有人分享。”

  林丹透露,整个纪录片的方案尚未成型,“包括还没有想名字,现在只是有这样一种想法,先做起来。毕竟,我不是说第二天就退役了。”

  “将来我们四个人无论哪一个人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有一些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很多球迷可能只是记住了某一次激动人心的比赛,但通过纪录片,大家会觉得这十年……有记者问,和陶菲克打了十年,我觉得真的很难得。

  但有点可以肯定的是,纪录片不会浓墨重彩的渲染林丹最终站在冠军领奖台时辉煌。“而是更关注怎么站上冠军领奖台,甚至其中的失败。”林丹说,“很多球迷可能只是记住了某一次激动人心的比赛,但通过纪录片,大家会了解这十年里的(点滴)……”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