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近10战法甲队4平4负 马赛战意甲队仇深似海

2011年12月16日2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相比起AC米兰和那不勒斯,以小组第一身份参与抽签的国际米兰无疑是意甲球队签运最好的,但是如果考虑到国米目前的实力和可能抽到的五个对手强度排名,那么《全市场》认为,国米抽到了5个对手中最不想碰到排行榜里排名第二的球队——马赛。而马赛队则拿到了一个向意甲球队复仇的绝好机会。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国米的5个对手中,最难打的是里昂,马赛次之,勒沃库森第三,泽尼特第四,巴塞尔第五。之所以把两支法甲球队排在前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国米对阵法甲球队的战绩确实太差。1992-93赛季欧洲三大杯改制以来,国米就在对抗法甲球队前占据绝对下风,本赛季之前国米10战法甲球队战绩是2胜4平4负。在1997-98赛季国米击败斯特拉斯堡后,一直到2011年,国米曾经14年6战法甲球队战绩是3平3负。本赛季国米遇到法甲冠军里尔,主客场双杀对手,算是终结了国米14年对撼法甲的低迷战史。历史上国米在“大国际时代”对阵法甲的胜率颇高,但显然对于蓝黑军团而言,最近20年的对赛战绩更具参考价值。

  国米与马赛历史上在欧冠赛事没有过交锋。两队唯一一次在欧洲三大杯较量,是2003-04赛季,扎切罗尼率领的国米在欧联杯1/4决赛里激战马赛,国米两回合都是0-1告负,黯然出局。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分析,国米忌惮法甲球队的原因在于:比起身体,意甲球队在对抗法甲球队时不占优势;比起技术,法甲球队比起“欧洲拉丁派”的意甲不占劣势;而同为欧洲最注重战术的邻国,法国人对战术的痴迷和钻研程度也不逊色于意甲。再加上国米整体老化,身体方面的劣势更加明显,因此身体对抗能力很强的马赛队,显然不是国米希望碰到的对手。

  而对于马赛来说,抽到国际米兰,无疑是个复仇良机。历史上马赛的巅峰岁月,都与意甲球队不无关系。1993年欧冠决赛,马赛队主场1-0击败AC米兰夺冠,这是法国球队第一次夺取欧冠冠军。马赛对阵米兰的比赛里出现的 “停电风波”也在当时的欧洲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而马赛为了拿到这个冠军,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由于欧冠决赛前,马赛贿赂联赛对手,因此被判剥夺冠军、降级、禁止欧战、主席入狱,这使得马赛队一蹶不振,再难回到昔日的巅峰。因此马赛肯定会把意甲球队算成是一个复仇对象。

  自93年至今,马赛队最好的欧战成绩,是1999年跻身欧洲联盟杯决赛,但马赛也是0-3惨败给帕尔马。也正因此,马赛队势必会选择对国米进行复仇,如果马赛能在梅阿查球场晋级八强,也能彻底洗刷1993年的欧冠作弊的耻辱,因为毕竟当时马赛的对手就是梅阿查球场的另一个主人。

  此外,双方的交锋还有一个重要看点:马赛的主帅德尚,是国际米兰百年死敌尤文图斯的历史功勋。德尚在2006-07赛季执教因为“电话门”而落难的尤文图斯,正因此德尚在那个赛季无数次的对国米发表了强悍的抨击,导致双方的关系交恶。德尚曾经透露,自己率领尤文图斯升级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意甲赛场上寻找国际米兰。然而因为尤文图斯升级后的内部矛盾,最终德尚一场意甲都没打就下课,此番对阵国米是德尚蓄谋已久的复仇机会。再者,德尚在2003-04赛季曾经率领摩纳哥杀入欧冠决赛,但他最终无法成为欧洲最火的主帅是因为他输给了穆里尼奥。此番对阵一支把穆里尼奥看成是神的球队,德尚自然拥有更加强悍的斗志,而这些显然都是对国米不利的事情。

  值得注意,两支球队目前联赛战绩都很差。国米经过艰苦的奋斗,才总算从保级区暂时排名到意甲第七。比国米战绩更差的是马赛,马赛如今在法甲排名第8,距离榜首的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差了11分,法国媒体认为,马赛本赛季夺取欧冠资格的机会也极其渺茫。因此对于两强来说,欧冠的对决,将是两队发泄愤怒和争取荣耀的最好机会。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