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4次在莫斯科输球 穆帅需克服寒冬+人工草皮

2011年12月16日2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莫斯科中央陆军,皇马抽到了一支中签。历史上两队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皇马之前与俄罗斯球队交手过18次,总战绩是9胜4平5负,并没有占到绝对优势。输的5场球中有4场发生在客场。分别是2001-2002赛季小组赛客场0比2输给莫斯科火车头,2000-2001赛季小组赛客场0比1输给莫斯科斯巴达,1998-1999赛季客场1比2输给莫斯科斯巴达,1992-1993赛季第二轮客场2比3输给莫斯科鱼雷,而这4场比赛中有3场都是在莫斯科的冬季进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实力虽然算不上强大,但莫斯科的严寒天气却会给皇马带来不小麻烦。

  今年2月,莫斯科最低气温一度抵达零下20度,如果明年仍是如此,那么皇马就只能哀叹运气不佳。在这样的严寒气候进行足球比赛,不可预计因素实在太大,而且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场是人工草皮,对习惯了在天然草皮上踢的皇马球星又是一个考验。2009-201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穆里尼奥曾率领国际米兰与莫斯科中央陆军遭遇,当时客场比赛在4月6号进行,天气已经回暖,但国米仅是凭借斯内德的任意球1比0小胜,场面非常艰难。

  事实上,在近几年2月进行的国际比赛中,莫斯科中央陆军战绩非常抢眼,上赛季欧联杯1比1战平希腊萨洛尼卡,2009-2010赛季欧冠1比1战平塞维利亚,2008-2009赛季欧联杯2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对皇马的主场比赛在2月14号进行,而俄超联赛要等到3月3号才会重新开始,有足够的时间备战。而皇马如果顺利的话,届时将连续一周双赛,周末联赛周中国王杯,体能上也处于下风。

  小组赛中莫斯科中央陆军6战积8分,进9球失8球,是所有小组第二中成绩最糟糕的,除了对实力最弱的特拉布宗体育之外,对国米与里尔的4场比赛场场失球,被意大利人与法国人分别打进4个,若不是最后一轮提前出线的国米尽遣替补上场,能否进入第二轮还真不好说。从小组赛表现来看,这支莫斯科中央陆军与两个赛季前相比实力似乎下降了一大截,不过等到明年二月,球员中场大将本田圭佑将复出赛场,球队实力将上一个台阶。

  皇马小组赛战绩彪炳,是唯一一支6战全胜的球队,打进19球仅失2球,从实力来说要明显比莫斯科中央陆军高出一筹。八分之一魔咒又已经在上赛季打破,球队心理上也不存在任何问题。只要能够正常发挥,运气不是特别糟糕,晋级应该是顺理成章,而且即便客场没能取得一个好结果,3月6日回到伯纳乌再战同样可以将对手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