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三分球破百得分创新高 失误却险葬送老马完美夜

2011年12月16日2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组图:北京小胜天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12赛季CBA联赛第12轮比赛全面展开,北京金隅队客场挑战近邻天津荣钢队。结果北京队以107比101取胜,豪取11连胜。马布里本场比赛砍下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的35分,还有5次助攻和4次抢断送出。除此之外,他的职业生涯命中三分球总数也在此战过后超过100个。在这些光鲜的数据背后,是他半场7失误差点葬送好局的尴尬。

  十连胜中,马布里带领北京队经历诸多强队洗礼,过关斩将。如今遇到天津队,实力明显占优的领头羊从比赛一开始就从容许多。马布里首发,依然选择助攻为先,吉喆和翟晓川分别接到他的助攻得分。马布里自己,却在进攻中有过度放松,甚至连续送出两次传球失误。不过,在首节中段,他3分钟之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很快将比分拉开至8分。与之对位的罗尼-法赫德拿他毫无办法。

  也许是首节比赛领先得太过轻松。马布里第二节前半段时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直到天津队法赫德实在有些不可抑制,闵鹿蕾指导才再度派上马布里。没想到,马“政委”上场后非但没有帮助北京队稳住局势,反而他的失误葬送了北京队建立起的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马布里在上半场结束前三分钟实在有些心不在焉,他先是在3分23秒时上篮被哈维大帽扇出,随后竟然出现了连续的4次失误!

  整个上半场,马布里虽然三分球三投三中,砍下11分,可却送出了7次失误,半场就刷新了赛季个人单场失误新高。即便这样,马布里在这场“京津大战”中还是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跨越。第二节进行到最后1分53秒时,马布里在弧顶强投三分命中,这一球让马布里CBA生涯三分总数达到100个!

  在状态出现巨大波动后,马布里于第三节很快做出了调整。上半场的频繁失误没有让马布里变得畏手畏脚,反而他的进攻更加坚决。第三节中段,他通过突破上篮连续为自己争取了三次2+1的机会。北京队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在休战了一轮过后,马布里的状态明显有些下降,无论是三分球还是在全队进攻的组织上,不过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兵,马布里太知道如何扬长避短。

  末节,马布里似乎决心要要将突破上篮进行到底了。他单节所得的前6分均是通过上篮直接斩获,或是被对手犯规罚球所得。最后5分钟,马布里彻底发力了,他先是利用正面三分帮助球队取得8分领先优势,随后的抢夺快攻上篮几乎奠定北京队胜局。随着马布里最后时刻的罚球命中,他终于以单场34分的表现结束了这场状态犹如过山车的比赛。

  单场34分,马布里此战也刷新了本赛季他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前在与辽宁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分别砍下30分。这一晚,先是半场失误创新高,差点让北京队一蹶不振,随后疯狂突破带领球队重夺胜局——北京队的十一连胜,看上去更像是马布里一个人的连胜。(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