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意甲近年欧战碰英超明显下风 米兰重演恐英症?

2011年12月16日2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切尔西VS那不勒斯,阿森纳VS米兰,当欧冠淘汰赛抽签结果揭晓以后,英国媒体普遍感叹:咋又碰意甲?《太阳报》的观点是:“这对阿森纳与切尔西来说是一个相当棘手的任务。”《每日邮报》认为:“这是阿森纳与切尔西所面临的严峻考验。”此外,意大利媒体的反应也大体相似,《米兰体育报》称:“英超球队又一次挡在我们面前。”既然木已成舟,该来的终究会来,那对切尔西、阿森纳、那不勒斯、米兰来说,放手一搏即是。

  不过,纵观近年来意甲球队与英超球队的交手记录,英超集团军无疑更胜一筹。那不勒斯确实是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淘汰了曼城,但不要忘记,意甲本赛季之所以只有三支球队参加欧冠小组赛,原因就是阿森纳在之前的资格赛中淘汰了乌迪内斯,枪手甚至完成了两回合双杀!然而,乌迪内斯却不是近年来唯一一支被阿森纳在欧冠干掉的意甲球队。

  2007/08赛季欧冠1/8决赛,阿森纳遭遇卫冕冠军米兰,两队交手之前外界普遍不太看好枪手娃娃兵能淘汰拥有当年足坛一哥——卡卡的红黑军团,事实上两队首回合确实是在酋长球场0-0战平。然而,就在意大利媒体提前宣称“米兰晋级8强只是时间问题”之际,枪手却硬是做到了在圣西罗的次回合对决里逆天改命,法布雷加斯与阿德巴约的进球让是役成为卡卡红黑生涯欧冠绝唱,马尔蒂尼的欧冠谢幕演出亦是以这种很不完美的方式划上句号。

  红黑军团曾败于阿森纳脚下,国米、尤文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蓝黑军团曾于2003/04赛季与阿森纳在欧冠对垒,海布里的那场对决,阿森纳0-3完败,但前往梅阿查球场以后,亨利、皮雷等人却率队打出5-1的超高比分。尤文面对枪手时更惨,2001/02赛季欧冠两回合对决输了个2-3,2005/06赛季,卡佩罗率队冲击欧冠圣杯却止步于阿森纳面前,枪手主场2-0胜,客场0-0平。

  再看切尔西,该队此前并未与那不勒斯在欧战交手,但面对其它意甲豪门时却不落下风。几十年前的数据参考性不强,在此只罗列近十多年来的相关记录。1999/00赛季欧冠切尔西两战当年贵为意甲冠军的红黑军团,两队在圣西罗打成1-1,在斯坦福桥亦0-0握手言和。2008/09赛季,切尔西在小组赛遭遇罗马,客场1-3落败,主场1-0胜出。同样是在2008/09赛季,切尔西还曾碰到过尤文图斯,但两回合下来却是3-2胜出,在都灵城2-2,在伦敦1-0。

  如果非要说让切尔西比较尴尬的事情,那显然只能算是2009/10赛季欧冠1/8决赛被国米淘汰了,蓝军在梅阿查球场1-2告负,斯坦福桥一战则见证了埃托奥的惊艳一击。不过也得看到,当时切尔西面对的是由穆里尼奥所率领的国米,而谁都知道,最为了解蓝军的那个人就是穆里尼奥,国米最终胜出实属偶然中的必然。

  另外,如果把镜头拉远一点去看,近年来英超击败意甲的例子亦数不胜数。热刺上赛季便在欧冠1/8决赛淘汰米兰,2009/10赛季,米兰两回合被曼联双杀,主场2-3负,客场更是0-4被红魔血洗。此外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些比赛还显然包括曼联7-1罗马。不过,由于那不勒斯属于欧冠新军,而意甲冲击圣杯的任务又交给了米兰与国米,米兰则直接面对阿森纳,所以米兰此番对阵阿森纳便肩负起为意甲正名的重任。然而,恰恰就是曾7夺欧冠的米兰,该队在面对英超球队时的表现却最不给力,近7次与英超球队交手竟然未取1胜!

  除去这里已经提到的负热刺负枪手负曼联,近年来红黑军团还曾在其它英超球队身上吃过很多亏。2008/09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米兰曾与朴茨茅斯2-2战平。最让米兰痛苦的一幕发生在2004/05赛季的欧冠决赛,是役米兰对阵利物浦并在上半场取得3-0的巨大优势,但后来却被利物浦不可思议的追成3-3,进而还导致心态更胜的红军在点球大战中胜出。不过,要说米兰真就患上“恐英症”,那或许也不能完全成立,毕竟2006/07赛季夺取欧冠时,半决赛淘汰的就是曼联,而决赛更是以2-1的比分击败利物浦并时隔两年完成复仇。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