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磕曼城克星坐拥利好 胜负关键取决三要点

2011年12月16日2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切尔西与曼城近年来在场内场外频繁死磕,但今天的欧冠淘汰赛抽签结果却给切尔西开了一个不大小的玩笑,1/8决赛与蓝军对垒的是那不勒斯,一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踩着曼城晋级的意甲球队。不过要说最为纠结的人,那应该算是佐拉,前意大利锋线巨星曾长期效力于那不勒斯与切尔西,他对这两支球队均有着很深感情。

  佐拉或许郁闷了,可对切尔西来说,就算面对那不勒斯会感觉确实有些别扭,毕竟这是一支干掉过曼城的球队,但该争取的胜利还是得去争取的。两队由于辉煌期存在交错,那不勒斯最为风光的时候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切尔西则是在近10年成为足坛新贵,因此两队此前便没有正式比赛交手记录,这意味着此番对决就是一场遭遇战。

  在对比两队实力之前先来看看各自赛程。切尔西是以小组第一出线,所以在1/8决赛便有先客后主的优势。首回合比赛是在2月14日/15日或21日/22日,次回合是在3月中6日/7日或13日/14日,在这个时间段里,切尔西在英超战线上的对手均不算强,博尔顿、西布朗维奇、斯托克城等队均不会对蓝军构成实质性威胁。反观那不勒斯,该队面临的局面就要困难的多。首回合之前需对阵切沃,接下来的第24轮得客战佛罗伦萨,第25轮VS国际米兰,而接下来的帕尔马与卡利亚里也都不太好对付。

  切尔西在赛程方面已经占有优势,而就两队牌面实力去看,蓝军无疑同样更胜一筹。不过,这种理论上的优势放在欧冠这种比赛里,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往往不是特别明显,本赛季小组赛阶段那不勒斯就已用两战曼城1胜1平的事实证明,这支意大利南部劲旅绝对有着强悍的战斗力。此外不要忘记,那不勒斯主场表现相当突出,2-0胜比利亚雷亚尔、1-1平拜仁慕尼黑、2-1胜曼城的这3场比赛,意甲新贵踢的都是虎虎生威。

  其实当抽签结果揭晓以后,切尔西官方反应是不太振奋的。官网在综述中着重强调了那不勒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连克比利亚雷亚尔、曼城,这是一支现居意甲第五位的球队,阵中有着哈姆西克、卡瓦尼、拉韦齐等优秀攻击手。切尔西俱乐部秘书大卫-巴纳德亦有坦言:“这将是困难的,我们都已经看到曼城是咋出局的。”不过,大卫-巴德纳同时也有指出:“我们都知道,博阿斯曾有在意甲国际米兰的工作经验,他想必了解那不勒斯,我对此深信不疑。”

  不得不说,大卫-巴德纳脑子反应够快,他能够第一时间想到博阿斯曾在国际米兰长期辅佐穆里尼奥,当现任蓝军主帅的博阿斯率队出战那不勒斯之际,葡萄牙少帅至少不会对眼前这个对手感到过于陌生,这应该可以视为蓝军能否胜出的第一个关键要点。然而也得看到,曼城主帅曼奇尼或许比博阿斯更为了解那不勒斯,但他却都没能率领兵强马壮的曼城压倒那不勒斯出线,从这个角度上讲,切尔西若想淘汰那不勒斯晋级欧冠8强,尽全力打出最高水准才是必要前提,这则是第二个要点。此外亦不容忽视第三点就是,切尔西是否冬窗增添强援,如果拿下这类选手,届时面对那不勒斯无疑就有更高胜算。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