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保罗交易 > 保罗交易新闻

保罗和NBA同病相怜 手握船票喜当船长逃脱2012

2011年12月17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保罗加盟快船 

  深邃狭仄的通道,灰暗摇曳的灯光……NBA劳资双方从夏季开始的停摆肥皂剧就在这样逼厄的环境下开始,电影《2012》预示的世界末日在炎炎夏日似乎要在NBA联盟身上率先开始,无休止的喋喋不休,拉扯不清,让劳资双方身心俱疲,所有的媒体几乎都在跌宕起伏中过日,今天说“马上结束”,明日又会重新刷新为“遥遥无期”,最令人绝望的说法就是——NBA真的会有电影《2012》的遭遇。

  所有人都害怕,真实的2012没有到来之时,NBA率先遭遇《2012》的灭顶之灾——那就是赛季报销,甚至会殃及接下来的几个赛季。

  曾几何时,电影《2012》中的大厦翻覆,火山喷发乃至山崩海啸几乎就是整个劳资谈判的另类形容——斯特恩永远死板着那张脸,比利-亨特和老鱼费舍尔也从不敢说出“结束”这样的字眼。谈判进入寒冬,总统奥巴马的介入也无济于事——这样的场景是不是就直接剪辑了《2012》的恐怖场景?

  然而,峰回路转自有时,劳资双方都不愿意看到大众期待的新赛季在自己的手中葬送,于是大家都作出了让步,草草出台了协议范本——为的就是平息这天崩地裂的祸端。

  正所谓波澜壮阔会有时,就在人们翘首以盼新赛季点燃战火之时,球员交易市场上却是硝烟四起,克里斯-保罗堪称当世第一控卫——他说当世第二,绝无人敢说第一(现在CBA效力的史蒂芬-马布里不算其中)。他断然拒绝了黄蜂给他开出的5年1亿美元的顶薪,他显然不想在黄蜂这样徒有雄心壮志的小球队继续厮混下去,就在保罗喊着“留下大卫-韦斯特”的时候,黄蜂却只能让他看着韦斯特的背影远去,2年2000万美元的价格他们都不愿意出,这如何让保罗在新奥尔良看到生存的希望?

  黄蜂前几年就因为经营不善陷入了困境,差一点就壮烈牺牲——保罗留在其间无异于行尸走肉,凭借一己之力将一群乌合之众频频带进季后赛,但现实是残酷的,保罗纵有三头六臂也难抵强大的西部豪门。

  离开,获得新的生机才是保罗的必选之路,而这条路也注定坎坷,全联盟的大BOSS大卫-斯特恩是黄蜂队的实际大老板,他不想看到联盟经营的黄蜂因为保罗的离去而颗粒无收,于是他先是否决了火箭、湖人和黄蜂的三方大交易——他说交易违规,你又奈他何?尼克斯曾是保罗心仪的球队,但是尼克斯拿不出相当的筹码;凯尔特人对保罗有意,但保罗不愿到波士顿服侍老人;全联盟哄抢保罗的闹剧最终变得只剩快船能够给斯特恩和保罗想要的船票,即便如此,斯特恩仍要百般刁难,多次一票否决快船的交易筹码,直到最后,快船爽快地拿出了埃里克-戈登和首轮签,骑虎难下的斯特恩才最终放保罗一条生路,保罗的船票到手了,他还将是这艘船的船长,他们的未来呢?(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