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中央陆军VS皇马

欧冠16强分组米兰PK枪手 皇马国米好签需防大冷

2011年12月17日05:25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昨天在欧足联总部尼翁进行,AC米兰遭遇阿森纳,切尔西和那不勒斯狭路相逢。拜仁、皇马、巴萨抽到了相对较弱的对手。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主持抽签,决赛承办方大使、来自慕尼黑的布莱特纳担任嘉宾。欧冠抽签规则规定,小组第一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但同一国家的球队需要回避,小组赛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

  在小组第二中,AC米兰无疑最难对付,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抽签前特意提到不希望抽米兰:“谁也不想第一轮就碰上7次夺冠的球队。”结果阿森纳不幸中标,这也成为淘汰赛首轮重头的强强对话,切尔西遇到那不勒斯,也不算轻松,那不勒斯在小组赛淘汰了曼城。黑马巴塞尔遭遇拜仁,皇马遇到莫斯科中央陆军,如不出意外会轻松过关。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遭遇勒沃库森,国际米兰由于回避了同国对手AC米兰,肯定不会抽到强队,马赛成为他们的对手。另外两组对阵是泽尼特对本菲卡,里昂对希腊人竞技。

  1/8决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14日、15日和21日、22日进行,次回合在明年3月6日、7日和13日、14日进行。决赛于明年5月19日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目前,排在夺冠赔率前三的分别是巴塞罗那、皇马和拜仁。

  老米兰不怕快枪手

  >>死磕

  本报讯 温格在抽签前曾表示,自己不在乎对手是谁,因为任何球队都只有打过才知道强弱。阿森纳最终面对AC米兰,在温格看来,对手的底蕴最让他担心。

  在抽签进行前,曾有记者问温格,最担心哪支球队,温格回应说:“你知道哪支球队最好打吗?你可能会想到巴塞尔,但他们淘汰了曼联。在我看来,谁也不知道哪个对手好打,每场都是遭遇战。”最终抽到米兰,温格认为,AC米兰的经验会给阿森纳带来压力,“他们底蕴很深,赢得过很多冠军,善于打大赛,这很不好对付。”

  AC米兰方面,博阿滕很乐意接受来自英超的挑战:“在英超踢球时,我和阿森纳交手过,他们节奏很快,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不过我认为AC米兰在节奏把握方面更出色,我们会尽量压住比赛节奏,用我们的方式踢比赛。”

  阿森纳和AC米兰曾在2007-2008赛季淘汰赛中遭遇,AC米兰客场0比0打平,主场0比2不敌阿森纳,被淘汰出局。

  皇马国米需防大冷

  >>好签

  本报讯 由于几大豪门都是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第一轮强强对话并不多。不过主客场赛制是冷门温床,国米、皇马等球队也大意不得。

  莫斯科中央陆军和皇马从未在欧战遭遇过,不过2008-2009赛季,穆里尼奥曾带领国米对阵中央陆军。国米3比1淘汰对手,穆里尼奥印象最深的,并不是莫斯科寒冷的天气,而是对方主场的人工草皮。“我们每年要踢60场比赛,有59场都是天然草皮,我很担心队员能否适应这里。”中央陆军和皇马实力差距很大,对于银河战舰来说,要克服的是客场的气候和场地带来的不适应。

  国际米兰对阵马赛,看似是好签,但国米目前状态起伏很大,且他们对阵马赛并不占优,历史上两次交锋都以0比1告负。马赛淘汰了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实力不可小视。(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