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筹划拍职业生涯纪录片 直言或退役当天播放

2011年12月17日05:57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柳州专电 (记者毛烜磊)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林丹的团队多了一名特殊成员——摄像师。昨天林丹赛后透露,这位摄影师主要为他拍摄一些资料,他和朋友策划今后做一个纪录片,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总结和纪念。

  世锦赛后,林丹的朋友建议他应该拍摄一部纪录片,纪念羽毛球职业生涯。“刚好有这个条件,我也很想做这么一个真实的纪录片。从我选择羽毛球,到国家队这十几年,还包括我这些对手。这是留给自己的纪念,也是给所有球迷的纪念。”林丹笑言,这样做是希望大家到时候不要忘记他。

  林丹强调,拍摄这样的纪录片,是希望给大家展现更丰富的林丹和运动员生活,“要记录点点滴滴,过程对于我们更重要。纪录片不是展现最终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而是要展示怎么站上领奖台的,包括中间的各种失败。希望通过这样的纪录片,让大家觉得林丹这十年真的很难得”。

  有记者建议纪录片的名字可以是《林丹和他的朋友们》或者《这就是林丹》。超级丹笑言还没有想到那么具体,“这只是一种想法,有这种机会,那就先做着,还没有想名字”。

  至于纪录片面世的时间,林丹透露,可能会是自己退役那天。

  林丹调侃见盖德

  比见老婆都频繁

  >>花絮

  本报柳州专电 (记者毛烜磊)林丹昨天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将对阵老对手盖德。对于多年的老对手兼老朋友,林丹调侃称,见盖德比见自己老婆都多。

  林丹以小组头名晋级,另一个小组李宗伟和盖德则上演小组头名之争。最终李宗伟顺利保住小组第一,将半决赛对阵林丹的“机会”留给了盖德。

  对于半决赛又一次对阵盖德,林丹笑言,两人太熟悉了,都有些审美疲劳了,“我们差不多十天就要见一次,真的比和我老婆见面都频繁。可能他们见我也会有点审美疲劳”。

  不过,林丹也感叹,自己和李宗伟、盖德、陶菲克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每次交锋都非常可贵,“我们确实打一次少一次,每次交锋都是珍贵的回忆,我也会特别珍惜和他们的交手”。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