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国力董事长为用错王珀买单 两人关系非老板马仔

2011年12月17日07: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李志民,为用错王珀“买单”

  李志民和王珀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之间并非是老板与马仔的定位,更像是一个股权持有者和承包者的关系。

  李志民能错用王珀这样的人,与他的一夜暴富经历有很大关系,同样膜拜权力和金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所不同的是,李志民站在幕后,而王珀在台前演戏。当年,李志民曾把王珀定位于“一个豪爽的东北汉子,特别热爱足球,在国力最困难的时候,有胆识和魄力敢于接手这支球队”。如今看来,当年王珀接手国力的动机原本就不纯,实际是为了通过操纵比赛来谋取利益。

  说到李志民即将受审,前国力球迷协会会长李钢惋惜地说:“恐怕李志民一夜暴富的经营思路和别人做生意的思路不一样,来钱太容易了,他对经营市场运作这一块想得太简单了。当时国力已经是一艘破船了,所做的一切是在延缓沉没的时间。他高估了足球对政府和市场的影响力,到捉襟见肘时,想放手也没人接,没办法把王珀引来了。王珀是压倒国力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使很多黑色交易变得赤裸裸的,公开化了。”

  李钢将王珀定性为一个“里程碑”式人物,“正是有这样的人的出现,加速了中国足球扫赌打黑的进程。他把很多事情放在桌面上谈,使得很多见不得人的交易变得赤裸裸,如果那些内幕交易还是藏着掖着,我们不知道还要被蒙蔽多久!”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